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错误?加州中产家庭搬去德州百万豪宅后又搬回加州


2021-02-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一位环球趣事的博主,发布了一个文章,湾区人大举外迁,除了疫情,很多原因也令人们不堪重负!大部分都第一个想到的理想定居地都是德州但是有这样一个典型的加州中产阶级家庭,Alder一家,原本住在加州的圣地亚哥,但为了能住上大泳池大草坪的大House,为了更低的所得税,他们离开了圣地亚哥2000平方英尺,市值约90.7万美元的房子。

https://t.co/vk0lc4ZMKn

— TimedNews.com (@TimednewsC) February 4, 2021

2015年的时候,他们决定举家搬到传说中的“硅丘”——凭借其超高的生活性价比以及生活环境,已连续两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评为全美100个人口稠密的大都会区中,最宜居城市TOP 1的德州奥斯汀!

这里也是很多逃离加州的人的首选之地。因为人们认为这座城市或许可以提供与加州类似的生活方式,而且所得税更低。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有充足理论数据支持的好地方,Alder一家却呆不下去了,逃离加州后、忍不住终又逃回加州,搬到了湾区圣荷西。

男主人Alder是加州某半导体业务开发总监,也是7个孩子的父亲,奥斯汀学区比较好的地方主要在西南和西北,西北部的县,是德州房产最贵的地方。

Alder一家选择了奥斯汀富人区Bee价值114万美元,面积4000平方英尺的房子。带泳池,面积是先前的2倍,配套学校也很好。

不过鉴于压抑的天气,一家人一年中只有3~4个月的时间喜欢到户外。这就导致房子本身面积虽然变大了,但实际活动范围却变小了,其余时间风大、太冷、太热、蚊子、蚂蚁、火蚁横行,要么就大雨滂沱,居住体验上比以前更挤了。孩子们出去玩不是起痱子就是被虫咬。

而湾区或圣地亚哥则是基本每天都能享受户外的乐趣。德州可能没有州所得税,但有很多其他成本。

首先众所周知德州房产税很高,根据小区的不同,税率从2%到3%不等。Alder一家买房时税率是2.1%,加上自留地的例外,支付税率为1.79%,但是加州是1.25%。Alder还提醒大家,在德州不要买税率接近3%的房子,卖不出去也不会升值。

大房子本身不算贵的话,后续运转持有成本却可以贵得吓人,无论冬夏,制冷还是加热都要大把能源账单,每月$400的开销不足以维持在舒适的温度,要想舒服,每个月至少要$700-$1000。奥斯汀西北部从特拉维斯湖抽水,尽管相距只有几英里,但也足够贪婪的水务集团掏空居民钱包。居民每月花$97美元只为连接到城市水的特权Alder一家景观浇灌有专门的水井,否则浇灌1万平方英尺左右的草皮,每月水费很容易就要$300到$400。新种草皮的话每个月水费就要$1200。圣地亚哥水便宜得多。原本以为德州这方面会便宜一些,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搬到奥斯汀,服务行业日趋火爆。泳池维护、景观维护、房屋维护,甚至餐饮和电影业也都变得昂贵。

此外,德州天气对房屋影响很大。冰雹暴会砸毁屋顶,暴雨和蝎子会进入室内。光是花在意外房屋维修上的钱就有几万美元,邻里间相互聊聊就知道这太常见了。冬天冷起来 和夏天热起来  跟加州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潮湿的环境让冷的入骨,但是夏天热的又让人受不了。加州的夜晚凉爽一些,但是德州白天晚上是一样的,新德州人的主要障碍之一就是暑热、寒冷和湿度变化的适应过程。

到了德州,公园显然不够,周六驱车90分钟去一个风景一般的公园,也只会遭遇无尽的队伍和拥挤的停车场。一家人吐槽不停,几小时的车程,没有徒步,停车场也不知道修大一点。很多景点周末和节假日也都不开放。

此外,德州公立学校选择很少。在加州,有特许学校、两日制学校、公立学校,现金组合特许学校家庭教育,能想到的都有,而在奥斯汀西部只有公立学校。不知道为什么,但听说高中足球产业集团反对特许学校。

另一个并不少见的情况是,新居民很可能刚搬来的第一年就过敏,因为被暴露在了一种新的病原体——雪松之中。很多人几年后依旧对雪松过敏,甚至专业人士也需要通过几年内持续打针的皮下免疫治疗来对抗雪松过敏。奥斯汀基本只有两种树雪松和橡树,根本无处可逃。

看来逃离加州并没有那么美好,打算搬家之前最好慎重考虑一下,以免后悔莫及。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0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