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以色列一个月内让三分之一人口接种疫苗 民众不满


2021-02-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NBC新闻报道,以色列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已经给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其中,60岁以上的8成人口都已经进行过疫苗的注册。

然而,尽管以色列的疫苗接种率在目前为止是世界上最高的,但根据色列民主研究院的民调显示,只有24%以色列民众认可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

报道指出,尽管以色列疫苗接种比例高,但同时它也有全球第3高的新冠感染率。在1月,以色列推广施打疫苗的同时,也有1,433人因新冠肺炎死于当月。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地图显示,在新冠疫情爆发至今,以色列约有超过5000人死亡。

专家也指出,在降低新冠感染率方面,以色列的疫苗接种计划也并不如原先期待的那样发挥效果。尽管已经有约35%民众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不过当中只有20%的人群接种了第2剂疫苗。

另外根据以色列卫生部助理总司长葛拉图的说法,以色列的确诊病例中,很大一部分都和更具传染力的英国变种病毒有关,所以现在施打的疫苗恐怕难以有效控制。

以色列之所以能够顺利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除了国土及人口数较少以及由中央统筹的健康照护系统外,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即将在3月23日竞选连任也是主因,在先前的大选中,内塔尼亚胡面临贪腐官司,疫情爆发至今夺走数千条以国人民性命,也让民众批评他没能安全地带领国家度过危机。

除此之外,报道还指出,以色列是全球实施全国封锁措施最严格、时间最久的其中一个国家。许多民众已经连续4个月被要求待在家中,2020年12月,以色列成为全球第1个三度实施封城的国家。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玛格丽特表示,头两轮的封城措施确实有效降低死亡率及发病率,但是政府对于解除封锁措施的机制,以及因应办法并没有明确的策略,她直言以色列政府“浪费”了封城这项武器。以色列国家抗疫专家小组主席巴雷克也直言,“先前的预测都错了,封城的魔法力量已经死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3.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4.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7.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10.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11. 普京签法令 为乌克兰俄控地区民众提供公民身份
  12. 美国2月个人储蓄率为4.6% 远低8.9%历史平均值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5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