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无限期推迟TikTok收购计划 借口审查来“放水”?


2021-02-1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0日,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称,拜登正在对前总统川普应对中国科技公司潜在安全风险的举措进行评估,因此甲骨文和沃尔玛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计划被无限期推迟。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恩表示:“我们计划制定一套全面的方法来保护美国的数据,以应对我们所面临的各种威胁。这包括在美国运营的中国应用程序和其他软件构成的风险。在未来几个月,我们希望在全面了解我们所面临风险的基础上,对具体案例进行审查。”

川普政府曾以国家安全为由威胁要封禁TikTok,称中国政府可以通过这款流行短视频应用获取其1亿美国用户的个人数据,要求TikTok寻找美国买家。TikTok否认了这一指控,但开始与多家公司接触。

最终,TikTok与甲骨文和沃尔玛达成了合作协议,协议包括这些美企购买该应用的部分股权,并提供安全技术。一位知情人士去年对CNBC说,根据交易条款,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仍将拥有该公司80%的股份。尽管如此,川普还是在去年9月表示,他在原则上批准了该协议。

另一方面,TikTok一直在法庭上抗议川普政府的“下载禁令”,让这一安排陷入停滞。联邦法官多次驳回下载禁令,其中一名法官在去年12月的裁决中表示,川普领导下的商务部发布这一禁令“可能超出了”其法律权限。

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TikTok一直在继续与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谈判,但最终的协议可能会与最初达成的协议不同。中国监管机构也必须批准这笔交易。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4.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5.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6.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9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