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德州华人房产经纪人自述: 活在大富翁游戏里


2021-02-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最近,微信公众号“全现在”最近的一篇发文在德州的华人圈里热传,文章写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但住宅房地产市场却是一个例外,在房地产经纪人和投资者黄永明看来,这是因为美国的土地买卖方式众多,每个人对土地的需要并不全然受到宏观经济状况的影响。

“全现在”公众号的记者采访了黄永明,请他聊了聊华人眼中的美国房地产市场。

黄永明2017年从北京飞往休斯敦,没有一个亲戚朋友,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在陌生社会重新开始的机会,怎么在陌生的制度里生存下来,并建立起你的财务安全?他的职业是房地产投资,在美国的德克萨斯州拿到了房地产经纪人的执照,生活在休斯顿。在这边注册了两家公司,一家是房地产投资,另外一家公司做投资培训。

黄永明表示,提到房地产投资,人们的第一反应甚至说唯一的反应就是买了房,然后等它升值。但是美国的方式就很不一样。因为美国70%的土地私有,买卖方式和中国千差万别。更重要的是,他并不需要特别雄厚的资本就能从事这项投资。你甚至可以花几千美元去买一块地,仅仅是用来拴你家里的几匹马。

黄永明主要做的是房产税留置权的投资,这跟美国的房产税制度有关。在美国,个人或企业持有房产或土地每年都需要缴纳房地产税。这笔税根据土地的位置和大小各有不同,常常有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办法或不愿意交出这笔钱。那么政府就会标记拖欠税务的房产,将房屋的房产税留置权拍卖出去。欠税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个人债务过高,交不出这笔钱。美国的家庭负债率很高,去年底达到了每月平均家庭负债14.5万美元。但更多的情况并不是由缺钱导致的,通信上的原因也很常见,但政府不会因此手下留情。政府每一年以信件的形式通知你要交多少税,什么时间该交了。如果信件在送达的过程当中出了问题,业主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收到信,可能就耽误了税务缴纳。

黄永明表示,美国市场是合同至上的。他还经常遇到的情况是,这块地的所有者全部都过世了导致没能缴税。有时是业主过世了,继承人不愿意去交这个税,或者是没有能力去交税,或者是他们不知道他们自己继承了这块地。美国对于土地的需求五花八门,最多的一类就是建筑商,其次是用来自住。许多人会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在某个喜欢的地方买下一块地,等到退休的时候在上面建房居住。通常他们看中的,都是一些远离城市的空地。

黄永明说,还有一种是批发出售,全球知名富豪比尔盖茨在美国各州收购农田,至今总共面积已达242000英亩,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农业用地所有者。在美国,土地本身也是家族财富传承的手段。房子是有寿命的,但是土地谁也破坏不了,所以可以一代代传承下去。

在美国,如果你买房是自己住房需要,是一种纯支出的行为,是有很多的成本的。比如房产税、房屋保险费、高额的人工维修费用、水电费用等等。每个月固定有至少几百美元的支出。很多美国人就会选择把房子租出去一部分来覆盖自住的成本。所以很多人说在北京买一套房子的价格可以在美国住别墅了,尽管确实如此,但这样的生活很难维持,因为房子越大,房产税也越重,养护成本也很高,每个月浇草地就得600美元。

为了成功转行,每一天黄永明都会让自己至少解决一个问题,在本子上记下来,在美国三年多,他基本上除了吃饭睡觉以外都在都在琢磨房地产的问题。他感觉自己就在一个真实版的大富翁游戏里,尽管没有什么奇迹发生,让他一夜暴富,但走的每一步都获得了一点回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11.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610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