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各地施隔离新政 海外华人春节回国难回家


2021-02-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5日,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许多海外华人想赶在春节前从美国回国、除夕之前和家人团聚。由于疫情升级,中国各地出台了针对海外归国人员的隔离新政,这让很多留学生和在美华人到了家门口却无奈选择了不回家过年。

从加州刚刚回国的博士生小高对德国之声表示,虽然已经回国了,但最后还是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了。上海当地时间1月24日,小高乘坐的航班落地浦东机场后,她和同行的其他乘客一起在上海当地集中隔离了14天之后,在2月7日晚解除隔离。据德国之声了解,海外归国人员在上海14天集中隔离的费用为7000元人民币左右,包括一日三餐,各家酒店的隔离政策并不统一,有的可以自行点外卖,有的则不可以。

小高说“哈尔滨要求从美国等疫情重灾区回国人员在集中隔离14天之后,仍然需要在当地集中隔离至少7天以上。这就意味着除夕夜要一个人在酒店度过,而且家人去当地打听了一下,隔离的酒店和伙食条件都很差,太凄凉了。还不如留在上海当地过年,至少可以和朋友在一起吃个年夜饭。”

在上海集中隔离14天后,同样是2月7日解除隔离后,另一位与小高同一航班回国的中国留学生琳选择了回河北过年,按照当地的隔离新政,从海外归国人员需要在当地的境外定点隔离医院至少隔离7天。她说,没办法洗澡,房间的卫生间是刚装的,医院改成了临时隔离点。自己在淘宝上买了杯罩床单,房间很冷,感觉空调热气过不来,幸亏自己带了电热毯,还不如上海酒店的隔离条件。

此外,2月7日在上海解除为期14天的隔离后,另一位与小高乘坐同一回国航班的同行者回到当地做了核酸检测后,被拉到偏远的宾馆集中隔离7天。还有的被要求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大年初十才能结束,门口还装了监控摄像头。还有的地区要求海外归国人员到当地需要集隔离7天,再居家隔离7天。

一位河南郑州的归国华人说,检测机构的人就在门外准备,他在等候检测,不知道家门上贴着封条是啥样的。垃圾堆在卫生间7天了,今天终于都拉出去了。不过好在居家隔离可以点外卖。

此前,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境外回国人员,回国时要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尽量选择直航,避免中途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要入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健康检疫,严格执行“14+7”医学观察,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随后,北京率先开始实施14+7的隔离模式,其他各地方城市也开始陆续采纳并推广类似针对海外归国人员的隔离政策,相当于隔离时间由14天延长到21天。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各地的政策实施细节并不相同。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4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