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意大利哲学家布鲁诺被教宗烧死


2021-02-17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600年2月17日(农历1600年1月4日),在罗马的鲜花广场上,一个约50岁的男人,赤身被绑在火刑架上,可能是因为长期监狱生活的折磨,他的身体显得很虚弱,但是,他的精神却一点也不颓废,两眼熠熠发光。当刽子手们点燃了火,他庄严地呼唤道:“火并不能把我征服,未来的世纪会了解我,知道我的价值的。” 他就是乔尔丹诺·布鲁诺,意大利古代的先进思想家,唯物主义哲学家和自然科学家。

布鲁诺于1548年出生于意大利的那不勒斯附近的小城——诺拉,因家境贫寒,没有读书深造的机会,只好进入修道院当一名修士。他在修道院生活过10多年,但由于他对自然科学和哲学的兴趣,特别是对哥白尼的《天体运行论》的学习和研究,使他怀疑宗教的神学,成了一位具有叛逆性的“异端”。1577年,布鲁诺因此而被开除教籍,迫使他流亡国外长达15年,他先后留居瑞士、英国、德国等地。这期间,他主要从事讲学和著述活动,先后写出了《论原因、本属和统一》、《论无限性、宇宙和诸世界》等重要著作。他不仅继承了哥白尼“太阳中心说”,而且进一步发展了哥白尼的学说,形成了新的宇宙观。他到处写文章、作演讲,沉重地打击了神学传统。

布鲁诺在天主教会的眼里,是极端有害的“异端”和十恶不赦的敌人.他们施展狡诈的阴谋诡计,以收买布鲁诺的朋友,将布鲁诺诱骗回国,并于公元1592年5月23日逮捕了他,把他囚禁在宗教判所的监狱里,接连不断地审讯和折磨竟达8年之久! 由于布鲁诺是一位声望很高的学者,所以天主教企图迫使他当众悔悟,声名狼藉,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一切的恐吓威胁利诱都丝毫没有动摇布鲁诺相信真理的信念.一些神父找布鲁诺交谈,说依他的天资,倘若重新回归天主教,苦心钻研教条,肯定会高升至罗马的教廷.他坦然的说:"我的思想难以调和." 天主教会的人们绝望了,他们凶相毕露,建议当局将布鲁诺活活烧死.布鲁诺似乎早已料到,当他听完宣判后,面不改色地对这伙凶残的刽子手轻蔑地说:“你们宣读判决时的恐惧心理,比我走向火堆还要大得多.”

公元1600年2月17日,布鲁诺在罗马的百花广场上英勇就义,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就这样被烧死了. 由于布鲁诺不遗余力的大力宣传,哥白尼学说传遍了整个欧洲.天主教会深深知道这种科学对他们是莫大的威胁,于是公元1619年罗马天主教会议决定将《天体运行论》列为禁书,不准宣传哥白尼的学说. 布鲁诺不畏火刑,坚定不屈地同教会、神学作斗争。1889年,人们在布鲁诺殉难的鲜花广场上竖起他的铜像,永远纪念这位为科学献身的勇士.布鲁诺后被人们称为“继哥白尼之后的天文学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为了台湾芯片 意大利暗示愿退出习近平一带一路
  2. 史无前例的惨烈 德州农场爆炸烧死1.8万头乳牛
  3. 意大利老人在按摩店猝死 被两华人女子扔马路上
  4. 意大利警方接连破获华人地下钱庄 游走“灰色地带”
  5.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被中共渗透 编辑集体发文抗议
  6. 突尼斯海岸发现14具撒哈拉以南非洲移民的尸体
  7. 贝加尔湖底沉睡1600吨黄金 700亿美元 没人打捞?
  8. 意大利发生非法移民沉船事故 62人死亡多人失踪
  9. 意大利南部东海岸非法移民船撞上礁石 43人死
  10. 威尼斯运河干涸 冬季干燥 意大利面临新的干旱警报
  11. 习近平将发表“和平演说” 不谴责侵略的立场不变
  12.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拜登 泽连斯基罪魁祸首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