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三名朝鲜黑客潜匿洛杉矶 窃取13亿美元


2021-02-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7日,据NBC洛杉矶报道,周三,司法部起诉了三名定居洛杉矶的朝鲜黑客。他们被控进行了一系列的网络攻击,从全世界金融机构和公司,窃取和勒索了超过13亿美元的现金和加密货币。

据报道,两年多以前,检方曾对此案其中一名主犯,朴瑾赫,提起诉讼。据法律文件显示,他所在的黑客团队,曾帮助实施了对索尼影业的网络攻击。该攻击清除了大量数据,泄露了好莱坞高管的机密电邮,并迫使索尼影业大部分网络断线长达一周多的时间。

司法部认为,袭击的动机是对索尼影业2014年出品的电影《采访》的报复。《采访》是一部喜剧电影,其中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遇刺的剧情。

据报道,周二解封的起诉书显示,这些来自北韩的黑客们有一个庞大的计划,规模远远超出了对索尼影业的攻击。他们的目标是国际银行和加密货币公司。检察官表示,被告部署了恶意的加密货币应用程序,开发了区块链平台,并欺骗性地进行营销,打击了多个大洲的金融机构和公司。

加州中区代理检察官威尔金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朝鲜黑客的犯罪行为范围广泛,持续时间很长,他们所犯的罪行范围令人震惊。起诉书中详细描述的是一个国家的犯罪行为,他们不择手段地进行报复,获取资金来支持其政权。”

检察官表示,三名被告均是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侦察总局RGB的成员,该机构的总部设在平壤。从2016年到2020年初,这些黑客反复部署了“鱼叉式网络钓鱼运动”,目标是美国国防部、国务院雇员,以及美国国防承包商、能源公司、航空航天公司和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

这些黑客从越南、墨西哥和马耳他等多个国家的银行,盗取了超过12亿美元的资金。根据起诉书,他们还窃取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加密货币。除此之外,他们还被指控在2017年实施了“WannaCry 2.0”勒索软件攻击。据报道,2017年的“WannaCry 2.0”勒索软件,攻击了150多个国家的计算机,使英国公共卫生服务计算机系统瘫痪。恶意软件还袭击了德国铁路系统和俄罗斯内政部。

报道称,这些朝鲜黑客在美国法院受审的可能性非常小。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8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