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瑞士“黄金签证”吸引大量中国富豪 移民新“捷径”


2021-02-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6日,据瑞士《地方新闻》报道,近几年出现了一个新动向,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发现了一条通往瑞士的"捷径"。瑞士有一条鲜为人知的法律条款,为外国富豪移居瑞士打开了绿色通道。近几年出现了一个新动向,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发现了这条通往瑞士的"捷径"。过去4年,共有34名中国公民以这种方式来到瑞士。

来自欧洲以外的普通人要想走正规程序来瑞士工作生活,并非易事。他们凭借高科技技能,可在瑞士获得居留许可,而且就算是高科技人才,获得居留证的人也不多,因为瑞士自2014年全民投票通过了反对大规模移民动议之后,政府限制了外国人进入瑞士的数额。

但富人却可以有例外。根据法律第30条,能为州政府带来重大财政收益的人,很容易获得州政府特批。这意味着,只要有经济实力就有可能在瑞士买到居留权。

瑞士《联邦外籍人法》第30条,明确规定允许欧洲之外的外国人来瑞士定居,前提条件是必须足够有钱。

这些特批移民大多需要签署一份所谓的“一次性付清税务”协议,对于来自欧盟的人来说,年收入(毛)要在40万瑞郎(约300万人民币)以上,而针对欧洲之外的移民,各州要求不一,比如弗里堡州要求最低年收入为50万瑞郎、日内瓦为75万瑞郎,沃州和楚格州都为100万瑞士法郎。  

按照这些年收入计算,这些外国富人每年要在瑞士居住地缴付的税额,最低也要达到一个低额六位数字,因为来此定居的外国富豪中不乏亿万富翁。

据报道,目前瑞士有352名这样的特批移民,最多的俄罗斯人(86人),其次是中国人(29人),之后分别是沙特阿拉伯人(18人),美国人(14人)和巴西人(13人)……关于这些特批移民的身份,属于国家机密,许多州在被问及时,都会以税收隐私和数据保护的理由,拒绝回答有关个人信息的问题。

据瑞士新闻说,尽管移民瑞士要缴纳高额的税金,但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却还是选择到瑞士来定居。日内瓦律师 Kenel在接受《每日导报》采访时表示:“我不意外这些中国人有钱人要来瑞士定居,因为这些中国人想让他们的孩子在瑞士上学,他们也很看重瑞士良好的医疗保障,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时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5.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1.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1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