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女遭新型“领馆诈骗” 毕生积蓄34万加币被骗光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3日,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原本担任珠宝店雇员的43岁华裔女子郑薇薇,于2018年的一天接到一通自称是温哥华中国领事馆人员打来的电话,宣读了她的驾照号码,并称她是国际洗钱骗局的嫌疑人。

当然,这不是中国领事人员,而是骗子精心策划的电汇欺诈案的开始。假冒的领馆人员对郑薇薇说,电话转接给香港廉政公署调查员,并指控郑薇薇将银行账户信息出售给犯罪分子。假调查员说,如果她不合作,将被逮捕,并对她发了假逮捕令。

郑薇薇说:“我完全相信这些是中国国际警察打来的电话。电话来自110,这是中国的紧急电话,类似于911。所以我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骗子还威胁她不能告诉任何人此事,尤其是银行,如果她不遵守指示,其资产将被冻结3年。她说自己很恐慌,因为当时母亲刚去世不久,父亲出售了在中国唯一的房产,将积蓄转给她购买公寓,当时公寓正要缴付尾款,父亲盼着可以来加拿大与她同住。

骗子要求郑薇薇汇款,称廉政公署需要检查她的资金,如果确信她不属于有组织犯罪集团,资金会退还她。

2006年移民加拿大、2010年成为加拿大公民的郑薇薇信以为真,她在2018年5月16日前往皇家银行分行,汇款6万加币给这名她误认的“调查员”。接下来两个星期内,她又通过3家不同银行汇款3笔资金到香港。直到她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把毕生的积蓄,34万加币汇光了之后,欺诈者突然销声匿迹了。

郑薇薇得知自己被骗后,感到非常难过、羞耻,并表示:“我不想与其他人分享这个故事,因为我知道他们会说我很愚蠢。”两年多后,她勇敢说出自己的经历,希望不要有其他人重蹈覆辙,希望银行能做好更多把关工作。

郑薇薇批评银行失责,没有採取更多措施来保护她,因此对4家银行提出了民事诉讼。在辩护中,4家银行都表示,当时曾询问郑薇薇,汇款对象是谁,而郑薇薇则在欺诈者指导下,说钱是要汇给叔叔的。银行称,已经提醒郑薇薇,如果有损失,银行有免责权。银行提醒广大客户,在与客户的协议中已声明,客户必须要披露任何“可疑情况”,否则,出现任何责任,后果自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 未兑现承诺 234年来首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1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