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台湾缺水严峻 台经济部长喊话:做好最坏打算


2021-02-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2月25日,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近来受到关注的大潭藻礁第三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台美产业合作关系以及台湾水情进行若干说明。

王美花表示,现在的三接开发方式与过往不同,原先在国民党执政时期的开发面积达232公顷,现在缩小到23公顷,仅原本的十分之一,并且仅限于已经开工处理的场域上,距离藻礁所处的范围达一公里远;她也强调,三接所接收的天然气将供应邻近的大潭发电厂7、8、9号三台发电机使用,其发电占比达台湾总发电量的6%,主要供应台湾北部地区使用,而台湾核二厂将在2021年6月除役,需要赶紧进行建设弥补缺口,以确保台湾产业及民生用电的供电稳定。

对于近来脸书的粉专出现“藻礁过,台积落,科技业,没工作”,将台积电与藻礁保育放在天秤两端的言论,王美花仅表示,理解半导体产业用电量庞大,政府会努力的在保护藻礁的基础上完成三接的建设工作,以让大潭发电站的发电机能够及早运作,也提升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呼吁各方支持三接的建设;而对于近期严峻的水情,王美花提醒各方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政府将努力思考及规划,在梅雨季到来前如何有效的分配民间及产业用水,而台湾桃园、新竹、苗栗等县市的产业也已经进行11%的节水措施,呼吁各方要努力的节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台湾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完成大选登记 蓝白合挣扎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9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