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孟晚舟引渡案最后一轮诉讼 四大论述 指控川普


2021-03-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案重返加拿大温哥华法庭,这是她反对被引渡到美国的最后一轮诉讼。此次辩论焦点包括:美国前总统川普是否有政治干预。孟晚舟律师团提出,此案是美国的政治操纵和孟晚舟的宪法权利被侵犯等。

据加拿大当地媒体报道,孟晚舟当天一身黑衣黑裤,在早上约九点四十五分抵达法院,为引渡案件开启重要时刻。过去的庭审多集中在程序和文件披露等问题,3月起的庭讯将对引渡本身是否合法展开控辩论战。

孟晚舟的律师团之前送交法院的文件显示,将提出四大论述,包括:第一,美国利用孟晚舟以获取政治经济利益,包括前总统川普曾公开声称,愿以孟的自由作为筹码,以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第二,美加两国持续地侵犯孟晚舟的宪法权利。第三,川普当局的司法部向加拿大法庭提供有关孟晚舟案的文件,刻意误导加拿大。第四,美方指控并要求引渡孟晚舟违反国际法,因为孟晚舟被控行为与美国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不过,加拿大检控官也在递交给法院的论述文件中,反击了辩方所称前总统川普的言论干预整个引渡案聆讯。文件提到,川普已经下台,已无权干预此案。

加拿大律师李溢表示,孟晚舟的律师可能会在法庭辩称,检控官的论述是有漏洞的。“检控官说的意思不就是在暗示,如果川普继续执政,有可能他会继续干预这个案件。因此,对於川普政府所做的种种行为,将成为控辩双方的焦点。”

据悉,就在2018年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几周后,川普曾表示,如果他认为有必要帮助美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肯定会干预”这个案件。

依照历史经验,通过引渡聆讯结果能获释的机率非常罕见,因此也有律师称,孟晚舟律师团要获胜非常困难,但走完所有法律程序之后,如果孟晚舟依然输了官司,加拿大司法部长仍有决定权来终止引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6.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7.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10.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1.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2.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1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