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回应联合国人权专员访新疆请求 可交流不调查


2021-03-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美国之音报道,此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提出希望前往中国了解新疆、香港等地人权状况的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协商组中国代表蒋端在3月2日周二做出回复,他表示:中方欢迎巴切莱特访华,但有一个条件,访问的目的不应该是为了谴责中国的政策。

蒋端说,“新疆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我们欢迎这位高级专员访问新疆。”蒋端证实中方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之间正在就巴切莱特访华一事进行沟通。但他强调,这次访华是进行交流与合作,而不是进行所谓的未经证实的“有罪”调查。

蒋端还担任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公使。他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表示,中国反对把人权问题“政治化”,拒绝接受澳大利亚、瑞典和美国提出的关切。

据悉,此前在2月26日上周五,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表示,来自多方面的报告显示,新疆的一些设施里存在着任意拘押、虐待、性暴力等人权问题,“有必要对那里的人权状况进行独立和全面的评估。”

巴切莱特从2018年9月接任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职务之前就已经动手安排访华的工作了。但这一工作时断时续,进展并不顺利。近日,巴切莱特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有关准备工作的讨论正在进行。

巴切莱特提出侵犯人权的行为不仅新疆有,香港也有。她特别指出,香港有600多人因参加抗议活动而受到调查。

而早在去年,巴切莱特就表示:“我的团队正在努力核实这些材料的真实性”,“我们将会努力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深度分析,包括维吾尔族少数民族的状况。”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10.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1.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1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