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检方引渡美籍陆军特种部队父子 因协助戈恩逃亡


2021-03-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共同社报道,涉嫌协助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逃离日本的美国父子,从美国引渡到了日本。两人已于2日下午抵达日本成田机场,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逮捕,收容在东京拘留所。

这对父子是美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前队员,退役老兵迈克尔•泰勒,和他28岁儿子彼得•泰勒。两人涉嫌于2019年12月,协助戈恩藏在一个装音响设备的大箱子里,通过日本关西机场私人飞机使用的高级通道货物管道,逃离日本,返回他的家乡黎巴嫩。

检方还指出,泰勒父子协助戈恩潜逃,获得了130万美元的报酬。

据了解,泰勒父子自去年5月份被捕以来,二人一直关押在美国。他们的律师凯丽证实,二人正在从波士顿飞往日本的途中,计划于当地时间16:00左右抵达东京。
二人不会立即被起诉,但是他们在抵达日本后,将面临调查和指控。

据早前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在任职期间因被控处理财务不当,于2018年11月在东京被捕。2019年4月起,他按照保释条件、被软禁在住所,但他精心策划了一场潜逃行动,成功入境黎巴嫩。

戈恩拥有法国、黎巴嫩和巴西国籍,曾经领导日产长达20年。戈恩涉嫌将公司资产挪为己用、短报薪酬,被控背信、违反证券法规等罪名。戈恩还曾涉嫌挪用雷诺汽车公司的资金,以及渎职等,在法国面临诉讼。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00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