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警方逮捕3名青海藏族青少年 因微信群“违规”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3日,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非盈利组织自由西藏运动(Free Tibet)在当地时间3月3日发布消息,中国青海藏区三名藏族青少年因未能向当地政府登记微信群而被警方逮捕,其中1名青少年被警方殴打后双腿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另外两人仍被监禁。

据美国之音报道,自由西藏运动了解到,这三名青少年的名字是顿珠(Dadul,)、桑杰措(Sangye Tso)和坎西(Kansi)。

顿珠被殴打致双腿骨折的照片本星期被曝光。消息人士告诉自由西藏运动的合作伙伴西藏观察,警方传唤了顿珠的家人,要求他们带着4万元人民币到数百公里外的西宁的一家医院。消息人士称,这笔钱应该是支付手术费用。消息人士还说,警方将前往医院的人数限制在2人以下。据消息人士称,顿珠的家人受到威胁,不许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当地消息人士证实,这三名青少年于2月17日被捕,但无法透露他们被捕的更多细节,也不能说出桑杰措和坎西目前被关押在哪里。

中国政府要求所有的微信群都必须向当地监管部门注册,以便政府监督聊天内容。上述3名藏族青少年的微信群的名字翻译成英文是“White Rocky Mountain Club”,意为“白色落基山俱乐部”,指的是当地的一位佛教神灵。他们组织这个聊天群的目的据称是为了庆祝今年2月12日至14日的藏历新年。这个聊天群吸引了大约240名网友。

自由西藏运动负责人约翰·琼斯(John Jones)表示,“这些年轻人因为行使一项大多数人每天都认为理所当然的权利而受到残酷对待。大家能否想象得出,如果他们没有按照规定邀请政府官员加入聊天群,就面临监禁和四肢被打到骨折。”

2008年西藏发生抗议活动以来,有关藏人受到迫害的消息一直受到中共的严格控制,几乎不能传出。琼斯说,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经常听到中国境内的藏人政治犯的消息。他们中有人因为敢于以任何小规模的形式反抗压迫者而在监狱中死亡或在长期监禁获释后不久死亡。

3月10日是西藏起义日。1959年3月10日,藏人在拉萨起义反抗中共统治(中共称西藏叛乱)。3月10日也是达赖喇嘛和数万藏人的流亡纪念日。自由西藏运动负责人约翰·琼斯“呼吁世界各国政府以实际行动提醒中国共产党,尽管他们竭力掩饰自己的暴行,但我们没有忘记西藏人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4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