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工作重点 继承多项川普举措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3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月1日向国会提交了美国拜登的《2021年贸易议程》和《2020年年度报告》,其中公布工作重点,详细阐述了美国政府针对疫情期间的经济复苏所制定的贸易政策。

报告显示,拜登的贸易政策重点,称将对中国贸易做法采取强硬立场,包括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种族平等以及加强全球合作三个方面,并且更关注新双边贸易协定的谈判。

拜登的贸易战略将着眼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并强调利用贸易来刺激美国经济的复苏,这些举措体现了拜登政府试图在全球范围内与盟国重新建立关系。

拜登企图建立一个公平的国际贸易体系,通过双边和多边贸易合作,促进包容性经济的增长,解决气候危机,加强可持续可再生能源供应链,并就促进创新和有创造力的贸易政策达成共识。

USTR考虑设立边境碳调整税,推动全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此前,川普曾以国家安全为由,决定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这一举动受到了包括加拿大和欧盟在内的批评。

在《2021贸易议程》中,拜登提出将在美国增加数百万个高薪工作,企图建设更强大的工业和创新基地,全面推进种族平等,使得美国工人家庭的生活水平能够不断提升。

拜登继承了川普的多项贸易举措,包括每年对中国征收3350亿美元的进口关税。此外,美政府还在全面审查针对亚洲国家的政策。

据彭博社3月1日报道,拜登提名的美国候任贸易代表戴琦表示,不会立即改变川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政策。

彭博社报道称,这意味着美国当局计划在川普建立的贸易协议基础上继续与中国展开斡旋,而不是完全放弃该协定。

白宫也表示,在拜登制定下一步计划之前,会对中美贸易协定和其他相关方面的实施情况展开审查。

“根据审查,政府将会制定全面的战略来应对中国带来的挑战。”戴琦曾经宣称,“作为全面审查的一部分,我将会评估中方对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落实情况。”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4.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5.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0.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21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