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政策风险比特币或暴跌 川普的反洗钱规定影响大


2021-03-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5日,据彭博社报道,拜登政府很快将不得不解决一场甚至还没有开始的比特币战争,它的决定可能会对整个虚拟货币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这场战争的导火索是美国的前任总统川普政府在离职前最后一刻提出的规定,这项规定将对金融服务公司记录加密货币持有者的身份提出新要求。该措施旨在遏制通过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进行的洗钱或为非法活动提供资金。一些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真的执行这项规定,将会导致加密货币价格暴跌。

当前,包括美国商会、基金巨头Fidelity富达投资和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等华尔街的重量级企业都已动员起来反对这一规定。像文克莱沃斯兄弟、区块链协会和Coinbase等加密货币业内团体更是强烈反对这项措施。

在川普总统竞选失败后,财政部下属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部门(FinCEN)就紧接着发布了这项规定,当时就引发了大量的负面评论,还引发了一家加密货币交易集团的诉讼威胁,促使新上任的拜登政府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最后一刻暂缓做出最终决定。何时做出决定还没有时间表。

这项提议可以说是直接击中了比特币的要害,威胁到了一些人认为比特币最强大优势:也就是无需政府监视就可以转账。现在比特币钱包只能用密码识别的用户,他们的真实身份确实收到严格保密的。

如果耶伦推进这项规定,加密货币的最重要优势将会完全消失,会导致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价格大幅下跌。如果维持现状,比特币的价格在长期内将继续上涨。当前,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为49136美元,虽然较2月底大涨6%以上,但仍比2月21日的峰值低了近15%。因此,比特币现在其实非常危险,也非常不稳定,太过容易就受到政策的影响。

现在这个事件争论的焦点,是财政部的提议旨在加大比特币用户隐藏身份的难度。该规则的一部分将要求银行和货币服务企业,如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客户将价值至少1万美元的虚拟货币转移到非交易所托管的钱包时,需要向财政部提交一份报告。这些所谓的非托管钱包可以离线保存,很难追踪。但根据反洗钱规定,当客户提取1万美元现金时,银行会发送此类报告。

该法规的第二部分将要求银行和交易所在客户向他人的非托管钱包发送价值3000美元的虚拟货币时保留记录。记录必须包括交易对手的身份。

那么通常情况下,这样的规则的指定需要经过漫长的公开过程,包括数月的反馈和修改。但当财政部在12月18日公布这一规定时,它表示希望迅速采取行动,并只允许15天的时间公开征求意见,这段时间还包括了圣诞节和新年夜。财政部官员表示,对电子货币交易缺乏监管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加密货币交易组织区块链协会负责人克里斯汀表示,如此短的意见征求期让比特币倡导者感到意外。她原以为财政部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突然变成了“全员出动的局面”。去年12月,该组织威胁要起诉财政部,称其匆忙推进这一进程。

共和党的部分议员,包括前众议员辛西娅•拉米斯,;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和夏威夷民主党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也通过信件和电话联系了时任财政部长努钦,批评这一规定和短暂的意见征求。

数字权利倡导组织“为未来而战”(Fight for the Future)建立了一个名为“停止金融监管”(的网站,称财政部的提议将“促进规模空前的极其密集的金融监管”。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虚拟货币个人所有者向财政部反应,该规则将不公平地扩大对美国公民的监视。

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屈服于压力,最终将评议期延长至3月底,将此事留给拜登政府,现在,这个难题就到了拜登政府的手里,预计他们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决定。

现在,虚拟货币协会和高管正试图说服财政部取消部分规定。但他们不确定耶伦或拜登任命的其他官员何时会决定开始执行。

除了游说外,像Fight for the Future这样的组织还在Reddit和YouTube上举办公开活动,试图说服更多虚拟货币爱好者参与进来,从而增加财政部的压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10.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1.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2. 金正恩妹妹称拜登是没有未来的老人 老朽的言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5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