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史上最大专利案之一 英特尔赔偿21.8亿美元


2021-03-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3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最大CPU制造商英特尔最近面临一张天价罚单。今日,英特尔在一桩专利侵权案中败诉,德克萨斯州中部城市韦科的陪审团判定,英特尔需要支付约21.8亿美元赔偿金。这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专利侵权赔偿案之一,赔偿金额将近是英特尔2020年净利润的十分之一。.

目前,英特尔最新股价为61.24美元,最新市值为2488亿元。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当地时间本周二,德克萨斯州中部城市韦科的陪审团裁定,英特尔构成对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公司VLSI的两项专利侵权,需向后者赔偿21.8亿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专利侵权赔偿案之一。而这一次的赔偿规模相当于英特尔公司去年四季度盈利的一半,将近是英特尔2020年净利润的十分之一。

法庭认为,英特尔侵犯了VLSI公司拥有的两项与芯片制造有关的专利。陪审团认定,VLSI公司因被侵犯第一项专利而造成的全部损失为15亿美元,被侵犯另一项专利的损失为6.75亿美元。两项专利涉及管理电子设备中的时钟速度、最小内存操作电压技术、基于电压的内存大小缩放等技术。

VLSI公司代理律师表示,这些专利涵盖了提高处理器功率和速度的发明,这是竞争的关键问题。他还表示,英特尔故意不看是否使用了别人的发明,他指责英特尔选择"故意视而不见"。

英特尔公司方面则表示,"英特尔坚决不同意今天的判决结果。打算提出上诉,并有信心取得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控诉英特尔侵犯专利的公司名为VLSI Technology,这家成立于四年前的公司没有任何产品,被英特尔代理律师直称为"僵尸公司",而它唯一潜在收益就是这起诉讼。涉案双方中,英特尔想必大家都很熟知,稳坐着芯片行业"一哥"的位置。那么VLSI又是何方神圣呢?

据公开信息显示,VLSI最早成立于1979年,半导体技术仍处于早期蓬勃发展阶段。当时的主营业务为芯片制造,后转型为集成电路开发和EDA软件。除此之外,VLSI成最出名的事件是与苹果和Acorn公司合作生产第一个ARM处理器,还作为创始投资伙伴和苹果以及Acorn公司一起促进了ARM公司的诞生。由此才有了现在每部智能手机、大多数平板电脑以及越来越多的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中的芯片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案件涉及的两项专利,最初并不是VLSI的。据了解,其中一项专利在2012年被授予给飞思卡尔(Freescale)公司,另一项则是在2010年被授予给硅玛特(SigmaTel)公司。2008年,飞思卡尔收购了硅玛特;2015年,恩智浦收购了飞思卡尔;2019年,上述两项专利才被转移给VLSI公司。

英特尔代理律师据此表示,VLSI公司从架子上翻出来两个过去十年里从没用过的专利,然后索取20亿美元赔偿,这种做法令人无法容忍。直言这是"专利碰瓷"。

英特尔这两年芯片工艺落后台积电,PC业务又面临AMD疯狂攻势,四面抵挡疲态尽显,如今巨额专利官司又败诉,让本就处于寒冬的英特尔更加雪上加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8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