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增长贡献度首次超过中国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动力,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美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可能首次超过中国。

报道称,美国今年可以帮助推动强劲的全球经济复苏,因为它在今年大流行的经济复苏过程中比金融危机后发挥了更核心的作用,这反映了新冠大流行冲击下的不寻常,以及美国经济的灵活性。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可能增长约6%,这是近半个世纪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接种疫苗运动使得大流行限制得以解除,企业也得以迅速恢复。

牛津经济研究院说,预计美国今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自2005年以来首次超过中国。报导指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复苏的动力主要来自中国,而美国经历了自大萧条以来最弱的复苏。

由于美国经济规模比中国大约三分之一,如果美国和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都像预期的那样大体相同,那么美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超过中国。

花旗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表示,到2021年,美国将再次扮演全球火车头的角色。但她也说,国际形势紧张或许会减缓美国的经济增长。

高盛预计,美国经济在去年收缩了3.5%,今年有望增长7%左右。高盛表示,中国经济去年增长2.3%,预计今年将增长8%。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将在今年年中超过大流行危机前的趋势增长率,而中国已经回到大流行前的轨道。欧洲和一些新兴市场明年将会落后。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雷默表示,疲弱的人口和生产率增长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给中国的产出带来压力。北京的高层已经暗示过,他们计划在今年逐步退出刺激措施,将重点放在控制债务和防止房地产泡沫上。

另外,美国的经济韧性反映在他们快速推出新冠疫苗、预计将要推出1.9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被低估的储蓄。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坐拥1.8万亿美元的储蓄。

与此同时,与以往的经济危机不同,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经济低迷并没有以资产泡沫破裂或债务累积为特征。经济学家说,这应该会加速经济复苏。

不过,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可能会损害欧洲和一些新兴市场等落后地区。投资者信心上升推高了美国和全球的借贷成本,并推高了美元,这对那些借入大量美元的政府来说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4.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5.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6.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7.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8.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9.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10.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1.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2.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6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