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赤道几内亚一军事基地发生连环爆炸事故 20死600伤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7日,据路透社报道,赤道几内亚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圭马(Teodoro Obiang Nguema)表示,周日,赤道几内亚的一个军事基地发生严重的连环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爆炸原因是与使用炸药有关的疏忽。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证实,有7名中国公民报告受皮外伤,他们均已获得治疗。

根据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当天发表的声明,事故发生在巴塔一处军事区域。军火保管部门疏忽职守,致使附近农场发生的火灾殃及军火库,引发连环爆炸。赤道几内亚国防部当晚发表公报说,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600人受伤。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在周日发生爆炸的地区,房屋的铁皮屋顶被掀翻,扭曲地躺在废墟中,大多数住宅只剩下一两堵墙。事发后,现场民众四散奔逃,许多人晕头转向,尖叫着。一股浓烟直冲云霄,在基地周围,消防员试图扑灭大火。

而据当地TVGE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救援队伍把人们从瓦砾堆中拉出来,其中一些人被裹着床单带走。一名卫生官员早些时候告诉TVGE,死亡人数至少为20人。

当地电视台的视频画面显示,载有幸存者的小卡车开到了当地一家医院门前,病房里挤满了伤员许多人浑身是血,有些人躺在地板上或桌子上,等待救助。

TVGE电视台呼吁人们献血,并表示中非国家的医院已经满员。

路透社报道指出,在爆炸发生之际,由于新冠疫情和原油价格下跌,石油生产国赤道几内亚正遭受双重经济冲击,而原油价格约占该国财政收入的四分之三。

据悉,赤道几内亚这个前西班牙殖民地一直由非洲在位时间最长的领导人奥比昂(Obiang)统治。1979年,奥比昂发动了一场血腥的军事政变,推翻了他的叔叔,将其处决,之后登上总统之位。

批评人士指出,奥比昂和他的家人享受着奢华的财富,而大多数人却生活在贫困之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6. 台湾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完成大选登记 蓝白合挣扎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3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