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云私人飞机记录曝光 从未外逃或软禁 多次进京向最高层求情


2021-03-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1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独家报道,题目为《马云的私人飞机记录显示这位亿万富翁正在走下坡路 但并没有出局》(Jack Ma’s Private Jet Records Show Billionaire Is Down But Not Out)。文章通过马云的私人飞机的飞行记录,了解了马云从2020年10月开始的出行轨迹,清楚的记录了他在北京停留和海南度假的时间,推测出他的“私下动作”。

马云自去年10月惹恼中国政府、导致史上最大的370亿美元的蚂蚁金服集团(Ant Group)IPO上市计划被叫停,从那之后马云只公开露面一次。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十分高调的马云进行打压之前,北京方面一直在担心蚂蚁的活动正在增加中国金融体系的风险水平。

而英国《金融时报》通过他的飞行记录揭露:尽管蚂蚁金服这家公司已经很难翻身,但是马云还远未落马。

据悉,由航班追踪公司Radarbox收集的飞行日志,也消除了马云已逃离中国或已被软禁的传言。相反,马云可以继续使用他的湾流喷气式飞机,该飞机可以轻松将他带到纽约或伦敦。

据报道,马云的私人飞机湾流(Gulfstream)停靠在杭州的一个私人航站楼,这里是他创立的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集团的总部。英国《金融时报》确认了这架飞机的行程安排,与马云在被北京当局约谈陷入麻烦之前的三个月里公开露面的十几次是相符的。

根据Radarbox的数据,在中国或开曼群岛(中国亿万富翁很喜欢注册飞机的热门地点)中,没有其他私人飞机的记录具有相同的行程。

飞行日志显示,在马云开始低调之后,他的繁忙日程大幅放缓。在10月之前,马云平均每三天出行一次。而今年1月和2月,他大约每周只出行一次,主要是去北京和热带度假胜地海南。此前据彭博社报道,有人看到他在海南打高尔夫球,这与私人飞机的记录相符合。

然而,当中国监管机构想要约谈蚂蚁金服的时候,马云飞到了北京。

与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以及北京监管机构的人士有密切关系的人士表示,马云直接参与了有关蚂蚁金服未来的谈判。一位与监管机构关系密切的人士抱怨称,马云仍在越过监管机构,向共产党最高层领导人求情。马云的一个朋友表示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这位知情人士表示:“马云仍有能力登上顶峰。”

去年10月马云在上海发表了颇具争议的演讲,在讲话中他批评了国有银行和监管机构。飞行记录显示,在他讲话后的第二天,他的专机飞往北京,并停留了4天。

2020年11月1日晚上9点,马云再次从家乡杭州飞往北京。中国监管机构在那之后不久宣布,他们已经约谈马云,称蚂蚁金服将面临新监管,暂停蚂蚁金服的IPO上市计划,马云的飞机在北京停留了两周。

2020年12月24日圣诞节当天,马云再次飞往北京,此前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公开传唤蚂蚁金服,就“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消费者保护”进行第二次讨论。

2021年今年1月底,马云的飞机回到北京,蚂蚁金服与监管机构敲定了一项重组计划,据悉,该计划已得到各方同意,但尚未公开宣布。

3月5日,蚂蚁金服发布了《金融科技平台自律规则》(Self Rules for Fintech Platform),强调将加强信贷风险控制,努力防止资金流入住房和股市,这是与中国政府控制信贷风险努力相一致的最新举措。

以上这些飞行记录,显示出马云在蚂蚁金服出事之后,多次飞往北京“调节”,并短暂在海南度假。主要的行程都围绕着“北京”。相比之下,马云私人飞机在2020年10月份之前的飞行数据描绘了一幅亿万富翁在中国各地领取奖项并与当地官员亲密接触的画面。

2020年8月下旬,马云乘专机飞往北京,在那里他获得了约旦政府颁发的一项奖励,以表彰他帮助抗击新冠病毒。“病毒没有护照,也不需要签证,”马告诉在中国大使馆的一群外交官。几天后,他再次飞往昆明,在那里他为自己的商学院开设了一个新校区。

随后,他和他的飞机在湖边小镇大理被看到,然后返回杭州为新学年的开幕演讲。

9月9日,马云抵达重庆,在那里他吃着烤肉串,喝着啤酒直到深夜。接下来,他飞往长沙和福州与当地官员会面,然后吃了热干面。然后再飞往海口,在海口发表讲话。

马云对这些商人说:“我对未来的判断是:短期会很困难,中期会更困难,但长期会很好。”“现在是飞机穿越云层的动荡时期,所以每个人都必须握住方向盘,系好安全带。”

据悉,截止目前,阿里巴巴没有回复英国《金融时报》的置评请求,而是将问题转给了马云的慈善基金会。蚂蚁金服方面也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1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