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拿大华裔教授被控性侵学生遭逮捕 曾是业界大牛


2021-03-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0日,据加拿大CBC新闻报道,安省一名57岁华裔大学教授陈汉近日被警方逮捕,并且被起诉多次性侵在校学生。

据警方发布的通稿,受害人是雷湾区(Thunder Bay)湖首(Lakehead University)大学的一名学生。2021年1月28、29日这两天,该学生在向Chen请教学术问题时遭到陈汉性侵。该受害人于2月1日向当地警方报案,接到报案后,雷湾区警方即刻着手进行调查,并在几天后拘捕了Chen某,还以两项性侵罪名将其告上法庭。目前这起性侵案件的调查工作由雷湾区警局重大犯罪小组负责进行,陈汉现在已被有条件释放,并将于3月30日出庭受审。

根据领英(Linkedin)上的公开信息,陈汉于1997年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毕业,并取得森林科学和生物学博士学位。且据Research Gate上的纪录,1997年博士毕业以来,陈汉仅以第四、第五作者的身份发表过两篇论文。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起陈汉便是湖首大学雷湾校区的自然资源管理学院的教授,案发前共执教17年零8个月。然而,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位华人教授在教育界小有名气,早在2018年还因获得44万加元拨款用于研究气候变化的影响被CBC News报道。

现在湖首大学的官方网站上已撤下了陈汉的名字,学校拒绝就陈汉是否为该校教职员工进行评论。校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能对与我们大学社区成员有关的事情发表评论,而且不能回应与警察正在进行调查的有关问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07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