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世界上第一部手机诞生


2021-04-03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973年4月3日,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摩托罗拉实验室里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我们成功了!”实验室里的研究人员欢呼雀跃。 研究团队的领导者马丁·库帕(Martin  Cooper)举着他们的研究成果——世界上第一部手机,激动地问道:“我亲爱的朋友们,我就要走上大街,用这部手机给一个人打电话,你们猜是谁?”  “您的家人?”“您的朋友?”在场的人纷纷猜测。  “不,你们都猜错了。”库帕神秘地笑着。

随后,他走出实验室,来到曼哈顿的大街上。从他身边经过的人,无不停下脚步,盯着他手上那个没有线的电话,驻足观望。在此之前,人们从来没见过没有绳子的电话。 在众人的注视下,库帕按下了一串电话号码。电话通了,那头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这里是尤尔·恩格尔(JoelEngel)。”库珀兴奋地用几乎颤抖的声音说道:“尤尔,我正在用一个真正的移动电话和你通话,一个真正的手提电话!”

 

手机那头沉默了。接电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库珀长期以来的竞争对手—贝尔实验室的一名科学家尤尔·恩格尔。 库帕手上拿的正是世界上第一部手机Dyna  TAC。和今天的手机相比,这部手机显得又笨重又误事—内部电路板数量达30个,通话时间只有35分钟,而充电时间却要10小时,仅有拨打和接听电话两种功能。  可在当时,这部手机的诞生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无线通信的诞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2. 泽连斯基对卢沙野胡言的“沉默”或换来中国之“金”
  3.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4. 法医学机构撑新冠病毒泄露论 打脸100位“科学家”
  5. 习近平的中国式现代化在哪里?一再强调一词
  6. 实验室安全堪忧 下一场全球疫情可能还来自中国?
  7. 中美关系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恶化程度如此严重
  8. 1死5伤 纽约曼哈顿地下停车场突然坍塌 紧急撤离
  9. 重磅!新冠病毒可能源于两次中国实验室泄漏事件
  10. 索罗斯资助的检察官“放纵犯罪” 美两党看法相左
  11. 印度人口超越中国 预示着全球秩序的一个重大变化
  12. 两名华裔纽约居民因在曼哈顿运营中国警察局被捕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7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