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奥斯汀正飞速发展成下一个硅谷 人口平均每天增加170


2021-04-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8日,彭博商业周刊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题目为《硅谷人群正在疯狂涌入不情愿的奥斯汀》(Silicon Valley Is Flooding Into a Reluctant Austin)。文章通过数据、例子、采访讲述了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现状和未来可能的发展轨迹。越来越多的德州其他城市的民众、加州人涌入奥斯汀,让当地住房供应不足,富裕的人群也对当地的经济和生活带来影响,奥斯汀的交通正变得越来越拥堵。奥斯汀似乎正在变成又一个“硅谷”,但文章作者用采访者的嘴巴指出:这并不全是一件好事。

奥斯汀人口增加快 抢着买房

马修·康格罗夫(Matthew Congrove)的房子在疫情爆发一个月后收到了第一个出价。康格罗夫住在奥斯汀东区一个一般的社区,他说现在每周都能收到六份全现金的出价。这些买家通过电话、短信、邮件、挂在家门口门把手上、从门底下塞进房里各种方式报上自己的出价,希望他能把房子卖了。最大胆的一件事,是一个陌生人突然出现在他的家里,要求买下它。

多年来,奥斯汀以它的美食和音乐场景,以及低廉的税收和生活成本,吸引了许多来自远方的新来者。从2010年到2019年,该市人口增长了30%,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主要都市区。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截至目前,奥斯汀的人口每天增加约170人。

因此,尽管人口快速增长对这座城市来说并不新鲜,但与新冠有关的人口迁入加剧了“让奥斯汀保持独特性”的斗争。即使是七年前从佛罗里达州搬来的软件工程师康格罗夫(Congrove),他最担心的是新一波的技术人才会如何影响他所居住的这所城市的文化。最近,他看到印有创业公司标志的t恤比印有乐队名字的t恤更多。新的共管公寓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曾经矗立着奇特平房的地方。往返于市中心办公室的时间也增加了两倍。

康格罗夫说:“他们一直在来。羊毛背心,科技兄弟——绝对是从加州到这来的。”

大量加州人、科技公司、精英迁入奥斯汀

自疫情爆发以来,总部位于加州的科技行业的一部分人已经宣布需要搬迁,理由是加州的高税收、高物价、低效的政府以及地区性的野火。一些投资者和高管大张旗鼓地搬到了迈阿密,但对领英(LinkedIn)用户数据的分析显示,从旧金山湾区搬到奥斯汀(Austin)的科技员工数量是搬到迈阿密的六倍。

根据美国邮政服务(U.S. Postal Service)提供给彭博社(Bloomberg)的记录,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奥斯汀来自旧金山湾区的新居民比德克萨斯州以外的任何其他地区都多。科技在这里并不新鲜——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就是在奥斯汀创立的,苹果(Apple)和脸书(Facebook)也在这里有大量业务。

近几个月来,有很多人从加州逃离到这儿。甲骨文(Oracle)去年年底表示,将把总部迁至奥斯汀(Austin),包括著名投资者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Dropbox和Splunk的首席执行官在内的一批科技精英计划搬迁到奥斯汀。

全球排名第二的富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现在是德克萨斯州的居民,尽管他没有透露自己住在哪里,但特斯拉公司(Tesla Inc.)正在奥斯汀郊区建造一座工厂,马斯克曾表示,到2022年,该公司将在那里需要1万人。他还在为Boring Co.和SpaceX公司扩大奥斯汀地区的业务,并将他的个人基金会搬到了该市的市中心。

奥斯汀快速发展中存在的社会问题

尽管马斯克极力支持这股移民潮流,但他也意识到这股潮流的潜在危险。在4月4日的一条推文中,他呼吁“迫切需要在大奥斯汀地区建造更多的住房!”

该地区正面临困扰旧金山几十年的新兴城市动态。去年,睡在奥斯汀街道上的人数增加了45%。根据奥斯汀房地产委员会(Austin Board of realtors)的数据,十年前房屋上市后售出时间需要7个月,现在仅为两周。而一个拿最低工资的工人想要在奥斯汀租住一间一居室,那需要每周工作125小时才能缴纳租金。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董事总经理、负责德州中部科技银行业务的达克斯•威廉姆森(Dax Williamson)表示:“人们普遍担心,一些在其他领域行不通的东西将被带到这里。”“如果我们把做音乐的仓库的价格抬高,我们会发现自己处境不妙。”最近,特斯拉选择了奥斯汀南部的一个作为音乐排练场地的仓库,并计划在今年夏天将其改造成一个价值250万美元的特斯拉展厅,这可能已经成为一种迹象。

憎恨加州是德州的一种传统,但奥斯汀的成长烦恼并不全是加州的错。根据奥斯汀商会的数据,2014年至2018年,超过50%的新移民来自该州其他地区,紧随其后的只有8%来自加利福尼亚州,3%来自纽约州。根据美国邮政总局的数据,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搬到奥斯汀的大多数人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其他地区。

奥斯汀还有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这所大学,该校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学生,这些学生毕业后可能更倾向于留在这里,因为这座城市正在蓬勃发展。

尽管如此,来自富裕城市的州外移民往往比现有居民的平均水平更富有,因此对当地经济有更大的影响。奥斯汀房地产经纪人委员会主席苏珊·霍顿(Susan Horton)说:“我的客户中10个人里有5人是加州人,其他人可能也会这么说。大多数人都是技术人员,上一波都是来特斯拉工作的。”

就其本身而言,该市蓬勃发展的科技产业认为自己能够帮助解决这所城市存在的问题是。当地非营利组织奥斯汀科技联盟(Austin Technology Alliance)旨在促进科技公司的公民参与,目前谷歌、Facebook、Uber和Lyft都是该联盟的成员。该联盟关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和5G覆盖等问题,在这些领域,科技行业伙伴关系可能会帮助这座城市。

风险投资家、有争议的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的联合创始人朗斯代尔(Joe Lonsdale)去年与妻子和三个年幼的女儿搬到奥斯汀后不久,就买了一顶牛仔帽和一双牛仔靴,并获得了隐藏携带枪支的许可。他说,奥斯汀可以从旧金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他认为这主要是加州“被误导的政治”和反增长的心态,这种心态通过限制供应推高了旧金山的房价。

朗斯代尔和他的妻子泰勒(Taylor)经营着西塞罗研究所(Cicero Institute),这是一个公共政策智库,在12个州开展业务,现在特别关注奥斯汀。他认为该市的首要任务包括维持一支强大的警察队伍,让无家可归的人离开街道,建造更多的住房,以及减少交通拥堵。他认为,最后一个问题可以由马斯克的钻探公司解决。该公司计划建造地下隧道,将交通引向其在德克萨斯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理论上可以建立一个地下隧道网络,以帮助缓解奥斯汀的交通拥堵。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科技亿万富翁应该成为塑造奥斯汀未来的关键驱动力。那些经历过早期加州移民潮的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2016年,埃米尔·达维提安(Emil Davityan)将他的初创公司蓝点创新公司(Bluedot Innovation Inc.)搬到了旧金山,加入科技热潮。他说,一开始他很喜欢旧金山湾区,但多年来,随着生活成本、交通和无家可归率的上升,那里的生活质量逐渐下降。2019年,他把公司和八名员工搬到了奥斯汀。现在他担心自己也目睹了同样的恶化。

达维提安说:“奥斯丁的发展轨迹肯定会像硅谷一样。”他的意思并不是夸奖和恭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4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