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麦卡特尼离去,甲壳虫乐队(披头士乐队)分裂


2021-04-10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970年4月10日,保罗-麦卡特尼宣布他将离开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又译披头士乐队),从而标志了一个时代的结束,解散了历史上最成功的流行乐队。麦卡特尼说这次分裂的原因是“个人分歧、生意分歧和音乐分歧。但是最主要的是因为这样能使我有更愉快的时间同家人在一起”。

The Beatles是一支来自英国利物浦的摇滚乐队,由约翰·列侬、保罗·麦卡特尼、乔治·哈里森和林戈·斯塔尔四名成员组成。乐队成立于1960年,其音乐风格源自20世纪50年代的摇滚乐,之后开拓了迷幻摇滚、流行摇滚等曲风 。

The Beatles的音乐呈现了多元风格,他们在音乐中运用各种不同元素,并且吸收了其他艺术种类的风格特点。The Beatles的音乐首先具备的特点就是轻松、愉快。他们采用了摇滚乐的节奏与白人物质青年天天逗乐的心态来创作歌曲。

 

 

 

乐队主要成就

不列颠帝国勋章 、重金属的先驱 、14项格莱美奖 、入选摇滚名人堂 、公告牌最杰出音乐人Hot 100第一名 、公告牌最多冠军单曲排行榜第一名。

1962年发行首支单曲《LoveMeDo》。

1963年发行首张专辑《PleasePleaseMe》,创下连续30周位居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榜首的纪录。

1964年4月4日,创下包揽公告牌Hot100单曲榜前5名的纪录;同年凭借歌曲《AHardDay'sNight》获得第7届格莱美最佳乐队奖。

1965年推出的歌曲《Yesterday》成为乐队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1967年发行的专辑《Sgt.Pepper'sLonelyHeartsClubBand》获得第10届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奖。

1968年发行的单曲《HeyJude》连续9周位居美国公告牌榜首。

1970年5月8日,乐队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LetItBe》正式面世,凭借《LetItBe》获得第13届格莱美奖最佳原创电影电视音乐奖。这张专辑在《滚石》杂志2003年发布的五百大专辑排行榜中位列第86位。

1996年凭借单曲《FreeAsABird》获得第39届格莱美最佳流行乐队奖。

2004年被《滚石》杂志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50位流行音乐家第一位”。

2008年他们在美国公告牌“最杰出音乐人Hot100”榜单中名列榜首,同年以20首冠军单曲在公告牌“最多冠军单曲”榜单中排名第一。

2012年,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公布了英国最畅销乐队排行榜,TheBeatles名列榜首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2. 在墨西哥被绑架杀害的美国人疑贩毒 黑帮发道歉信
  3. 98岁美国前总统卡特回家接受安宁照护 最后时刻
  4. 裁员潮持续 音乐流媒体Spotify拟裁减约6%员工
  5. 王嘉尔伦敦演唱会霸气怒怼外媒 党媒揭“红色家庭”
  6. 美国摇滚乐传奇“猫王”的独生女突然去世 享年54岁
  7. 新年健身计划与技巧:鼓舞士气的五大有效方法
  8. 彭丽媛庆60大寿照片曝光 习近平一旁微笑不断拍手
  9. 突发:美国著名说唱歌手亚伦·卡特突然去世 享年34岁
  10. 年度最“拽”诺奖得主 爽到怀疑人生 摇滚界大佬祝贺
  11. 加州阿古拉高中橄榄球运动员猝死 原本应进行常规肩部手术
  12. 丹麦电视台制作的8分半台海危机新闻专辑 透露什么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6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