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李克强呼吁中美之间加强沟通 美企受欺负欢迎投诉


2021-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二对20多家美国大型企业的高管表示,中美两国应该加强沟通、管控分歧、尊重彼此核心利益。

北京时间4月13日,李克强与来自20多个大型美国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举行了视频会议,李克强表态,中国希望美国可以同中方相向而行。

“我们要加强对话沟通,扩大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对整体稳定性的方向的关系,”李克强在会上说道。

川普政府此前指责中国犯下从窃取知识产权到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等一系列罪行,两国关系降至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上个月在阿拉斯加举行拜登就任以来的首次高层会谈,但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国家规划部门周二也呼应了沟通的必要性,在一个圆桌会议上对来自40多家美国企业的中国代表说,中国欢迎与美国企业就任何投诉进行对话,包括强制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

“如果你认为你在中国受到了伤害或欺负,请先告诉我们,”中国发改委国民经济部副主任张焕腾(Zhang Huanteng)说。“如果我们不事先知道美国政府告诉我们的事情,我们会感到很不公平。”他还指出,中国监管机构在贸易战期间第一次读到美国301调查报告时感到困惑。

中国发改委官员还向英特尔、强生和IBM等公司介绍了中国的2021-2025年发展计划,称双方在电动汽车、碳中和和数字经济方面的合作潜力巨大。

“我们希望美国商界能与国家发改委共同推动中美这艘大船,让两国关系尽快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发改委国际司副司长高建表示。

特斯拉副总裁林涛(Tao Lin)对记者表示,她欢迎发改委邀请其开展更多对话:“发改委的官员很直率,如果我们有什么问题可以跟他们谈,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向美国总部、外国政府投诉,然后再反馈回到中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5.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6.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0.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11.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2.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2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