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波特兰市发生暴乱 反警察示威变成对抗 砸店烧车开枪


2021-04-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7日,据俄勒冈当地媒体OregonLive报道,周五晚上和周六早些时候,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的一群抗议者点燃了大火,砸碎多家商店、一座教堂和俄勒冈历史协会的窗户,并造成了其他各种抢劫、破坏。

周五晚些时候,波特兰市警方宣布示威活动为暴乱,这是5天来公安机关第三次发出这样的声明。波特兰警察局(Portland Police Bureau)在周六凌晨2点前的一份声明中说,警察在这场吸引了数百人的混战中逮捕了至少四人。

据报道,当天本来当地一些抗议者计划为最近的两起警察枪击事件举行守夜和示威活动。两起事件分别为明州警察误杀非裔男子赖特(Daunte Wright),和芝加哥的警察射杀13岁少年托莱多(Adam Toledo)事件。但,在周五上午,波特兰市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于是矛盾激化,演变成暴动。

警察局副局长克里斯·戴维斯当天早些时候告诉记者,一名30多岁的白人男子被警察开枪打死,两名警察分别用枪和非致命性武器朝该男子开火。这名男子在Lents公园现场被宣布死亡,该公园位于波特兰市一个绿树成荫的住宅区。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名警察分别发射了非致命性弹丸和真弹。开真枪的警察正在带薪行政休假。

戴维斯不知道死亡的男子是否曾用武器指着警察,也没有说开了多少枪。据《俄勒冈人报》报道,一名在现场与记者交谈的目击者说,这名男子脱掉了上衣,堵在一个十字路口,似乎处于精神紊乱状态。

警方对枪击案的调查受到了阻碍,在枪击案发生后的两个小时内,就有 "相当规模的人群出现在公园里,他们相当具有攻击性"。

当调查人员搜索现场并记录证据时,在近100码(91米)外,150多人的人群在犯罪现场胶带后面,对着面前的警察高呼和大喊。许多人穿着一身黑衣,有些人还带着头盔、护目镜和防毒面具。

当警方在下午3点左右开始完成现场调查时,人群在公园里游行,撕下警用胶带,与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察面对面站立。警察在下午3点半左右离开了公园,人群仍聚集,最后站在附近的十字路口,阻断交通。

警方周五晚些时候表示,他们曾对抗议者使用胡椒喷雾,以使其散开。警方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一些人用棍子殴打警官,并在警官离开时追赶他们。警方说,官员们使用了烟雾罐,然后使用橡胶子弹等驱散武器。

自5月明尼阿波利斯发生的弗洛伊德事件以来,波特兰一直是频繁抗议的场所,许多抗议涉及警察和示威者之间的暴力冲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6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