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珍珠奶茶在美国面临“断供” 珍珠危机 货运影响原料


2021-04-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市场观察Market Watch报道,美国正面临一场“珍珠危机”,西海岸的大量航运积压导致从台湾进口的木薯淀粉球(或称波霸)和用来制作波霸的木薯淀粉都出现短缺(木薯淀粉主要来自泰国)。珍珠奶茶的行业人士警告消费者,珍珠供应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耗尽,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在新冠疫情后,每隔一段时间,我们所依赖的某些东西就会面临供应短缺。从卫生纸开始,然后蔓延到清洁用品、食品和手工用品。这次短缺的是“珍珠”。

市场观察(MarketWatch)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几周,美国将耗尽其珍珠油供应——而且可能在几个月内无法得到完全补充。

珍珠奶茶发源于台湾,登陆美国不到20年,现在已经成为人们喜欢的热门饮料之一。据2020年的一项统计,美国奶茶店已超过1万家,而且这个数字还有增加的趋势。

这种台湾奶茶饮料里面有耐嚼的木薯珍珠。去年5月大流行封锁后的一项全国调查发现,珍珠奶茶是加州、夏威夷和密歇根最受欢迎的外卖产品,多年来珍珠奶茶在纽约也一直是时尚。

而近期供应链的封锁影响到几乎所有从亚洲运往美国的产品。芝加哥供应商boba Direct的销售和全球营销副总裁奥利弗·尹(Oliver Yoon)告诉《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珍珠短缺是“一场完美风暴”的产物。这是因为,由于供应几乎全部来自亚洲,因此珍珠生意特别容易受到运输延误的影响,而这是由于美国重新开放,消费者支出增加,人们开始再次光顾他们最喜欢的餐馆和商店。

“在接下来的一周左右,木薯粉将成为奢侈品,因为没有人会买它,”加州海沃德的高级销售经理汤米·黄,珍珠粉供应商Leadway国际公司告诉旧金山纪事报。“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说我们不会出现木薯短缺。”

连锁珍珠奶茶Boba Guys在Instagram上告知了粉丝们波霸短缺的问题。“这是全行业的短缺。一些珍珠店已经卖完了。其他的将在未来几周内用完。99%的珍珠粉来自海外,”帖子中写道,并补充道,“在我们收到下一批木薯淀粉之前,这些原料将会持续几个月变化不定。”

Boba Guys帖子中的视频解释说,通常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进口和发货,现在需要4到5个月。在解决这些运输问题之前,珍珠奶茶企业将很难把木薯珍珠送到客户手中。

为迎接艰难的几个月,珍珠奶茶店开始警告顾客即将出现短缺,以防万一珍珠卖光时出现意外。

据悉,加拿大的奶茶原料短缺两个星期前就开始显现,而且,短缺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结束。

供需状况决定价格,这意味着,今后几个月消费者在炎热的夏天要想手中一杯珍珠奶茶,不得不付出比原来更高的价格。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9.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0.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1.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0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