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欧盟机构:强生疫苗需添加血栓警告 好处大于风险


2021-04-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0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洲卫生机构表示,应该在强生新冠疫苗的产品信息中添加一个警告,即不寻常的血栓是非常罕见的可能副作用,但注射强生疫苗的好处大于风险。

周二,欧盟药品管理局(The European Union Medicines Agency,简称EMA)表示,他们已经查阅了来自美国的数据,在超过700万人注射强生疫苗后,有8位患者在接受强生公司的疫苗后出现罕见血栓并伴有低水平的血小板,其中一人死亡。

上周,美国卫生当局建议暂停疫苗的推出。他们原本只考虑发出警告,但最终决定暂停注射强生疫苗,这将有助于让医生意识到如何治疗这种罕见的疾病。随后,强生决定先发制人地暂停在欧洲的推出,而这种疫苗在欧洲的推出才刚刚开始。

据悉,强生在美国的8例病例与欧洲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疫苗发生的副作用病例相似,EMA表示,他们在提出建议时考虑了这一点。因为这两种疫苗使用了类似的技术,所以副作用也类似。

在英国,截止到4月5日,已有2060万人接受了至少一剂阿斯利康疫苗,每20万次注射就有1例罕见的低血小板凝血病例。99例中有22例死亡,大多数病例和死亡发生在60岁以下的妇女身上,这促使许多国家将疫苗的使用限制在年龄较大的接受者身上。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3. 美联储下周可能暂停加息 暂停紧缩 6月再考虑
  4. 美国财长耶伦警告 美债违约将引发“经济灾难”
  5. CDC主任终于承认接种疫苗的人可以传播新冠病毒
  6. ICAN胜诉 密西西比州必须提供接种疫苗宗教豁免
  7. 马斯克成立人工智能公司对抗OpenAI 曾呼吁对AI谨慎
  8. 新冠变种“大角星”在美国蔓延 已致印度感染率飙升
  9. 中国一女性禽流感患者去世 H3N8病毒风险很高
  10. 今年全球经济前景黯淡 IMF警告金融风险上升
  11. 美国正式结束新冠卫生紧急状态 拜登签署法案
  12. 台湾周边现8艘大陆军舰和42架战机 中共联合军演恐吓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