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孟晚舟申请推迟引渡案最后听证 或发生颠覆性逆转


2021-04-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0日,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希望推迟针引渡案的最后一轮听证会时间,以便他们可以审查文件,他们认为这些文件将证明美国在针对他们客户的欺诈指控力度上误导了加拿大。据悉,孟晚舟律师团队希望将最后一轮听证会推迟到8月3日,按照原定计划引渡案最后辩论将于5月份结束。

据报道,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在提交给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的文件中表示,他们需要时间对香港一家法院上周公布的大量封存的汇丰银行(HSBC)文件进行筛选。他们还援引了孟晚舟的美国法律团队在纽约提交的文件,这些文件表明,美国刑事案件中披露的最新事实将“颠覆其在引渡程序核心的指控”,即孟晚舟欺骗了汇丰银行。

孟晚舟的律师表示,他们已经写信给司法部长拉梅蒂(David Lametti),称他有责任独立调查美国司法部长提出的外国政府不当行为指控。

“这次休庭对于确保基本的公平是必要的,”孟晚舟的法律团队负责人派克(Richard Peck)19日对负责此案的法官说。

现年49岁的孟晚舟被指控犯有阴谋和欺诈罪,她被指控向香港汇丰银行的一名高管谎报了华为对斯凯康公司(Skycom)的控制权。斯凯康公司是一家子公司,被指控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报道指出,检方称,汇丰银行依据孟晚舟的一份PowerPoint演示文稿得出结论,认为继续为华为处理金融交易是安全的。因此,他们声称,汇丰银行面临着因违反同一套制裁措施而被起诉的风险,而与此同时,汇丰银行已经因先前违反制裁措施而受到与美国签订的暂缓起诉协议的严格限制。

据报道,加拿大总检察长的律师在向法院提交的答复中表示,迫切需要遵守原定时间表,反对拖延诉讼程序的行为。答复称:“诉讼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兴趣,本法院投入了大量资源,以确保案件尽快进展。”

报道称,加拿大司法部还指控孟晚舟的律师试图为引渡程序获得一个“类似审判的披露标准”,该标准旨在确定,从表面上看,如果案件在加拿大审理,美国的案件记录是否值得进行审判。“通过在加拿大调查和提起诉讼,这些程序将转化为对这些问题的审判,这与加拿大最高法院一贯主张的引渡法院不进行审判的权威相悖,”司法部的文件称。

在要求延期的同时,孟晚舟的律师也引用了对新冠病毒变异体快速传播的担忧,他们说这对从安大略省(Ontario)、阿尔伯塔省(Alberta)和魁北克省(Quebec)飞来的团队成员尤其构成了威胁。

据报道,如果法官认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足以构成威胁,诉讼程序可以通过电话和视频如期进行。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5.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9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