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腾讯、阿里巴巴旗下的“猿辅导”和“作业帮”被重罚


2021-05-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5月10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政府的监管正扩展到在线教育机构中,监管部门对两个增长最快的补习应用程序“猿辅导”和“作业帮”处以最高罚款,原因是违反竞争和定价法律。

5月10日周一,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猿辅导”和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资金支持的“作业帮”分别处以人民币250万元(合38.9万美元)的罚款。 反垄断监督机构表示,这两家公司因对业务做出误导性声明而受到惩罚,包括伪造教职工的资格、伪造用户评论。

“猿辅导”和“作业帮”表示,他们已接受处罚,并将纠正相关问题。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在家辅导教育需求的爆炸性增长引起了对该领域越来越多的审查。上个月,北京的市场监管机构对包括跟谁学(高途集团)、学而思、新东方在线、高思这四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处以最高金额的罚款。中国教育部还发表声明,重申对课余学习计划的限制,以确保学生有足够的睡眠。

中国证券(China Securities)驻上海的分析师叶乐表示:“罚款与最近对课后补习机构的镇压密切相关,其重点是非法培训活动和引发社会焦虑的可能性。” “监管压力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继续保持。”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声明说,展望未来,将加强对课后教育机构的监管,并打击非法活动。据悉,这两个应用程序是众多中国课后培训机构中最新兴起的热门应用程序,因此首当其冲的受到审查。

而最近几个月,从阿里巴巴(Alibaba)和腾讯(Tencent)等巨头到在美团等规模较小的公司,都与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发生了冲突,这说明北京政府正在加强控制飞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

据悉,被处罚的“猿辅导”和“作业帮”最近都有上市计划。据知情人透露,今年早些时候,“猿辅导”正在寻求至少10亿美元的新资金,以便在2022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彭博社此前3月的报道,“作业帮”(Zoyyebang)正考虑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筹集至少5亿美元。“作业帮”招聘了纳斯达克上市公司Joyy Inc.(欢聚集团)的高管金秉(Bing Jin)担任首席财务官首席财务,协助其准备可能的上市。“作业帮”的投资者包括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红杉资本中国(Sequoia Capital China)。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8.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8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