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成都49中学生坠楼 母亲要求查看事发监控 视频“消失”


2021-05-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1日,中国社交媒体上热议成都49中学的跳楼事件。5月9日,成都49中高二学生林某某在学校发生高空坠楼事件,不幸离世。

微博名为“人生就像泡沫”的用户称其为孩子母亲,她发布微博称:家人是从警方口里得知救护车8点半到学校时儿子已经停止了心跳,甚至没有去医院直接就拉去了殡仪馆。其母亲还表示,10日去看了监控,唯独事发那一段没有监控。网传该生坠亡与学校一化学老师有关。

网传信息显示,坠亡学生占用了化学老师孩子的出国名额。对此,49中工作人员表示,网传信息都不是真的,学校会继续发声,积极配合处理。

5月10日下午,成都第四十九中学校在其微博上发布官方回应称,5月9日18:40左右,该校一名学生从知行楼高空坠落。学校立即拨打120并报警,经120现场诊断,该同学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公安机关正开展调查。学校对该同学的不幸离世深表痛心,已成立工作组,全面配合调查工作,并全力做好善后事宜。

5月11日早上,坠亡学生林某某母亲鲁女士发文称:“我在此郑重声明,今天早上成华区发的声明我不认同,发布内容存在很多疑问!我会继续向警方和学校要求他们给我事实的真相,我要求见我儿子的直接老师,我要求看到全部的视频!这个结果我不认可,我活生生的儿子高高兴兴的送到学校,短短一个小时告诉我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而且如此草率的公布这个结果,我会继续行使我追究和上诉的权利!请大家跟我一起努力,找出事实的真相!给儿子一个交代。”

存有疑问的不仅仅是家属,还有众多网友。

有网友指出,相关通报没有披露调查过程,以及事发前后的详细时间点。

知乎网友“徐图”表示,最大的谜团就是成华区联合调查组(包括区公安分局)凌晨发布了“基本判定因个人问题轻生”,中午的时候澎湃采访分局民警却称“警方还在调查”。总的来说,19点左右救护车入校,警方要勘察现场,法医要进行初步检验,到21点左右结束这个时间是差不多的。最大的问题还是校方和警方都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这就让家长产生非常大的疑惑与不信任。

“徐图”表示,这个事件暂时只有学校和家长两方面的信息,警方目前为止对公众仍是完全沉默。目前来看舆论普遍对两个时间点及事件是确信的。一是18:40学生坠楼,二是21:00家长接到警方通知。这之间有大概2小时20分钟的时间,按正常流程需要完成以下几个事情:1)学校打110、120;2)120出诊,判断死亡与否,未死亡送医院,已死亡等待警方;3)警方出警,进行初步现场调查取证;4)已死亡情况下,将遗体运至殡仪馆。目前尚无信息以供确认但可能对厘清整个事件有帮助的几个点:a. 急救中心方面:救护车几点接到120求救电话,几点出车,几点到达?b. 公安方面:接警中心几点接到110报警电话,几点出警,几点到达,运走遗体后才通知家属是否符合法定流程?c. 家长方面:有没有联系殡仪馆以查看学生遗体?总的来说,这类社会事件发生以后,还是希望各相关方能尽快发布阶段性信息,鸵鸟心态只会让舆论进一步发酵。

目前,关于“成都49中学生跳楼”事件的消息还在网络上传播,引发热议。

人命关天,掩盖真相只能让信任荡然无存。一个没有信任的社会,是痛苦的深渊和黑洞。希望有关部门能落实调查,早日还给大众一个真相,一个真正的真相。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7.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1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