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纽约地铁站两小时内爆4起攻击案 男子时代广场被割脸


2021-05-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2日,据NBC New York报道,5月12日周三上午,从7点40到10点35分这短短两小时内,纽约的地铁站就爆发4起攻击案件,其中两起发生在繁忙的时代广场地铁站里。案件中一名男子被无端割脸。报道指出,纽约民众对城市地铁系统安全性的担忧不断上升。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时代广场地铁站,上午7点40左右,一名正在上班的47岁MTA女性员工在2号线南行站台被人袭击。袭击者先是冲她吼叫,不停推她,之后袭击升级,挥拳猛击她的脸。嫌犯随后往7号线方向逃离,被描述为一名非裔女性,大概30多岁。

第二起案件发生在皇后区,在75大道F线的南向站台上,早上8点半左右,行为举止不太稳定的嫌犯靠近21岁女性受害人,一句话不说就挥拳打在她脸上,旁边的好心路人出手将嫌犯摁住直到警察到达。嫌犯目前已被逮捕,他是29岁的西裔男子安德烈斯·冈萨雷斯(Andres Gonzalez),家住布朗士,被控攻击罪。

第三起案件也发生在时代广场地铁站,大约9点10分左右,35岁的男性受害者坐在42街交7大道附近时代广场站1号线站台的长椅上,一名男子走近他对他说话,受害者取下耳机问:“你在和我说话吗?”谁知对方竟向他吐唾沫,并用不明利器划伤了他的左脸,之后逃离现场。受害者被送往西奈山医院,情况稳定。据警方消息,嫌犯是一名西裔男性,20多岁,约6尺高,最后一次露面时穿着蓝色牛仔裤。

第四起案件发生在布鲁克林,上午10点35分,60岁的女性受害者在宾州大道车站的3号线南向站台上与嫌犯起了争执,随后嫌犯抽刀刺中受害者的背部,并划伤她的肩膀,随即逃离站台。据悉嫌犯为西裔男性,大约20多岁,身高5尺5寸。

在MTA的女性工作人员遭受袭击后,地铁监督协会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这位辛勤工作了13年的工作人员“被情绪低落的个人无端攻击”。声明继续说:“这令人发指的袭击只是过去几年对MTA工作人员的无数次袭击之一,并且恰好重申了为什么拟议立法,对任何袭击者加重罪名。如果每天保持城市运转的MTA员工都不安全,乘客的安全怎么能够保障呢?我们受够了!”

纽约市临时运输局主席莎拉·费恩伯格(Sarah Feinberg)发表声明说:“再次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在三个行政区中几个小时内看到了几次单独的袭击事件,其中两起袭击发生在最繁忙的车站——时代广场第42街。” “市长必须采取行动,地铁站内需要有警察执勤,以制止犯罪并更好地支持我们的乘客使用地铁系统,这对纽约的经济复苏非常重要。”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三表示:“任何针对MTA工作人员的袭击都是不可接受的。地铁里有很多警察。他们已经证明,如果有人胆敢犯下暴力行为,他们会被逮捕,会被起诉,他们会承担后果。”

这几起随机袭击只是纽约地铁一系列暴力犯罪中最新案例。上周日晚,一名游客与家人在曼哈顿下城坐地铁时被人用螺丝刀刺伤胸部,随后入院治疗。

周一凌晨,MTA地铁司机里维拉(Kevin Rivera)结束夜班,搭乘7号线回家时,被一名男子威胁,该名男子声称地铁车厢是他的地盘。在里维拉从缅街-法拉盛站下车时,该男子仍继续跟随他,并掏出剃须刀片威胁要伤害他。里维拉跑进售票岗亭寻求庇护,直至警察抵达。

纽约警察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今年地铁内总体犯罪率有所下降,但重罪袭击比去年增加了20%。 

MTA要求警察部门在地铁系统中部署4,300警察,今年2月纽约警察局将地铁系统内的警察人数增加到600人。

同时,MTA在4月发布的客户调查中发现,乘客表示犯罪和骚扰比卫生清洁、社交疏远、戴口罩和健康安全更为重要。在接受调查的33,000名尚未返回工作岗位使用公共交通的人中,有70%的人表示犯罪和骚扰“极为重要”。

警察部门表示,由于随机袭击事件的增加,已经加强了在地铁中的巡逻,但只有45%的MTA乘客表示注意到地铁中警察的数量有所增加。

回答MTA调查的乘客中有76%表示,在有警察巡逻的情况下,他们确实会感到更安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6.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7.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8.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6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