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麻省理工华裔博士谋杀耶鲁华裔学生后落网 藏匿97天


2021-05-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5日,据CBS报道,美国联邦执法局(U.S. Marshals Service)称,涉嫌于今年2月在康涅狄格州杀害一名耶鲁大学华裔研究生的逃犯,周五在阿拉巴马州被捕。此前,30岁的潘勤轩因涉嫌枪杀26岁华裔学生蒋凯文(Kevin Jiang)而被国际通缉。

枪击案发生在20201年2月6日晚8时30分左右,在耶鲁校区附近的住宅区,七声枪响打破了宁静,居民出门查看,发现在纽黑文东岩的纳什街(Nash St.)和劳伦斯街(Lawrence Street)的交叉口,一位年轻的华裔男孩躺在血泊之中,他的头部、四肢、身体已经被弹孔达成了筛子,当场死亡。

华裔男孩的丰田车停在附近,有明显的追尾痕迹。多个居民拨打了911电话,警方立即赶到现场。

随后警方公布遇害者名为蒋凯文,耶鲁大学的环境学院的研究生,2019年进入耶鲁大学,预计2021年毕业。

据悉,蒋凯文在芝加哥长大,在华盛顿大学完成本科,之后到美国陆军服役,是美国国民警卫队的一名成员,还曾担任坦克装甲兵。在部队中,他担任环境科学官,军衔为中尉。朋友形容他,喜欢冒险、性格开朗、亲和力强、笑容永远挂在脸上。2019年,他接到了梦寐以求的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继续在喜爱的领域深造。就在被枪杀的前不久,他刚和交往一年的女友佩里求婚成功,为她戴上了戒指。

警方没有发现蒋凯文生前和别人没有什么过节,于是排除了仇杀,认为可能是“路怒症”导致的悲剧。

之后,警方锁定了一名嫌疑人:麻省理工的29岁华裔研究生潘勤轩。

潘勤轩怪异的举动引起了警方注意;在蒋凯文遇害当天,潘勤轩在麻省一处卖车地点咨询买车,试驾了一辆蓝色GMC Terrain,却直接把车开走了。售货员给他打电话问什么时候还车,他说“家里有急事,多给些时间”。谁知,他再也没回来。

他迅速换了电话号码,还给车换了商业车牌照,驾车直奔康省。当天晚上,蒋凯文被杀。潘的家人形容,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他“背着一个黑色背包,行为怪异”。

警方想找潘谈话,但一直没有找到,于是将悬赏金从五千美金扩大到1万美金,并提醒民众,潘可能携带有致命武器,会对人造成伤害。

4月,国际刑警发布了针对潘勤轩的“红色通缉令”,除了谋杀罪,他还有二级盗窃罪。

5月14日,蒙哥马利警方的一个特遣队,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谋杀现场以南1100英里处将潘勤轩抓获。潘勤轩被捕时没有和警方交锋,束手就擒,之后被送往县拘留中心。

阿拉巴马州中区联邦警察局长小杰西·瑟瑞耶(Jesse Seroy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收到潘勤轩在蒙哥马利的消息后,就制定并执行了一项计划。”“这是联邦和州合作努力逮捕暴力逃犯的又一个例子。”

目前,对于潘勤轩为何枪杀蒋凯文,警方仍在调查审讯中。此前有揣测称,这可能是一起因嫉妒而起的情杀,因为此前在2020年3月的一场校友舞会上,潘勤轩被拍到与蒋凯文的未婚妻佩里谈笑风生的照片。

据悉,潘勤轩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他初中毕业后到美国读高中,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奥数竞赛,获得第二名。2014年6月,他获得麻省理工的计算机科学和数学学士学位,事发前在MIT读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博士。他有4个研究项目,被阅读547次,引用80次。研究成果突出,拿了MIT的特别奖,妥妥的学术大牛。还弹得一手好钢琴。对于他犯下这样的案件,身边的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

关于该案件的更多细节,还有待警方的调查和公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 未兑现承诺 234年来首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4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