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盖茨重磅丑闻! 因与女员工保持多年性关系 被踢出董事会


2021-05-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6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2020年3月退出微软(Microsoft Corp.)董事会,不仅仅是因为要将更多时间投入到慈善事业中,还因为一名女员工投诉与盖茨有暧昧关系。董事会在深入调查后发现事实越来越清晰,为了不让微软陷入丑闻,于是让盖茨离开董事会。盖茨当时刚刚重新当选董事会成员,短短3个月后突然离开,也确认让人怀疑背后另有隐情。

知情人士说,一名微软女工程师在一封信中指称她多年来一直与盖茨发生性关系,因为这件内部“爆料”投诉,微软董事会成员于2019年底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

知情人士说,在调查期间,一些董事会成员认为,盖茨不再适合在这家他创立并领导了几十年的软件公司担任董事。另一位知情人士说,盖茨在董事会的调查完成之前就自己辞职了,因此整个董事会还没有就此事做出正式决定。

微软发言人表示:“微软在2019年下半年确实收到过一份内部举报信,称比尔·盖茨曾在2000年试图与公司的一名女员工建立亲密关系。委员会的一个小组在一个外部律师事务所的协助下调查了这起投诉,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微软对这名女员工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盖茨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大约20年前,盖茨和那名女子曾有过一段恋情,后来和平收场。”她说:“盖茨辞去董事会职务的决定与此事毫无关系。事实上,盖茨在几年前就表示有兴趣在慈善事业上投入更多时间。”

据悉,盖茨于2020年3月13日从微软董事会辞职,而就在三个月前,他再次当选微软董事。盖茨在辞去董事会职务的时候表示,他希望专注于慈善事业,并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技术顾问。同一天,他还辞去了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董事席位。伯克希尔哈撒韦是盖茨的老朋友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经营的投资集团。

盖茨和他的妻子梅琳达·弗伦奇·盖茨(Melinda French Gates)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他们结束长达27年的婚姻。这对夫妇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称:“我们不相信能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共同成长。”在离婚申请中,梅琳达·盖茨表示他们的婚姻已经“彻底破裂”。

《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称,至少从2019年开始,梅琳达·盖茨就一直向多家律师事务所咨询,希望解除两人的婚姻关系。这对夫妇还没有透露离婚的原因。《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令梅琳达·盖茨担忧的一个原因是盖茨与已被定罪的“性侵狂魔”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之间的亲密关系。盖茨的一位发言人在2019年曾表示,盖茨出于慈善原因与爱泼斯坦会面,并为此感到后悔。

此前在2019年4月,微软表示,它将改变处理员工投诉的骚扰和歧视的程序。该公司当时还表示,将增加额外的培训,增加处理投诉的人力资源员工数量,以及其他一些变化。一位微软发言人证实,微软CEO纳德拉宣布这些改变之前,确是有一位女性员工在公司内部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遭受性骚扰和歧视。Quartz最早于2019年报道了这一邮件门事件。

知情人士说,微软董事会成员是在2019年底收到这名女工程师的投诉信,她要求更换在微软的工作,还分享了她与盖茨交往关系的细节。一些知情人士说,微软CEO纳德拉和其他高管知道这名女子的指控。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一些董事会成员还当面询问了盖茨与爱普斯坦之间的关系,盖茨称双方的关系主要是为了慈善事业,仅此而已。

2019年12月,在对女员工性侵案调查结束之前,盖茨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再次当选微软董事会成员。知情人士说,随着案件的事实变得越来越清楚,董事会成员担心盖茨与这名女性的关系不恰当,在#MeToo运动之后,他们不想让一名董事与这种情况有关联。

知情人士说,这名女员工还要求梅琳达•盖茨阅读她的邮件,以了解对盖茨的指控,但目前还不清楚梅琳达是否读过这封信。

从哈佛辍学的盖茨于1975年与儿时好友保罗·艾伦(Paul Allen)创立了微软,并将微软打造成了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两人也因此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1994年1月,盖茨与当时的微软员工梅琳达·弗伦奇(Melinda French)结婚。

盖茨在2020年3月宣布离开董事会的帖子中写道:“微软将永远是我毕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将继续与纳德拉和技术领导层合作,帮助实现公司的雄心勃勃的目标,”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2020年,盖茨夫妇就已经在讨论如何分割他们的巨额财富,双方的律师团队也在商讨离婚事宜。

5月3日曝光的离婚文件显示,这对夫妇已经同意按照签订的协议来分割他们的资产,据福布斯估计,他们的资产高达1300亿美元。盖茨夫妇曾表示,他们将捐出大部分财富,多年来已经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了超过360亿美元。这对夫妇表示,他们计划在离婚后继续担任基金会联席主席,并共同领导基金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4.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5.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1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