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江苏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与警察对峙 江苏5个学校本科降级


2021-06-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2021年6月7日晚,江苏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因为把本科和专科学院合并改成职业本科,引发学生抗议。

最近,中国江苏省进行“教育改革”,根据江苏教育机构6月7日发表的声明,根据国家教育局5月发布的“独立学院转设方案”,要对“校中校”独立学院探索“省内高职高专教育资源合并转设”,将独立学院和高职学校或高等专科学校合并成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

6月6日和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先后发表声明,声称本校此前招收的学生的学籍、毕业和学位证书等“不受学院转设影响”云云。

虽然官方宣称“转设”后的独立学院仍“与普通本科同属一个层次”,但上述5校学生认为,一旦学校降级,必然严重影响以后的法考考研考公,因此发表联合声明抗议,并在校园内发起大规模维权活动。

网传视频显示,江苏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的学生们群情激愤,集体呼喊口号等。现场有大量警车和警察镇压,并暴力抓捕多人。同一天,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也爆发了学生抗议活动。

网上还有家长泣血控诉:资产阶级就是这样一面推广着生育政策,一面要把大量的新一代青年人变为资本的奴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04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