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军工高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坠亡 特殊身份曝光 热议


2021-06-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8日,据《多维》报道,北京时间6月17日,中国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跳楼身亡,该大学官方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

哈尔滨工程大学6月17日在其微博发布公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教授于2021年6月17日上午9时34分不幸坠楼身亡。经公安部门现场勘验、调查,已排除他杀。学校对张志俭同志的离世深感哀痛,并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据悉,张志俭2019年曾获得第五届“钱三强科技奖”并受到表彰。

钱三强是“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核科技工业的创建者之一,被誉为“中国原子能科学之父”。

中核集团于2010年创立“钱三强科技奖”,用以表彰具有突出贡献的科技领军人员,这是中核集团对集团科技工作者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一届,每届不超过5人获奖,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徐銤等都曾获得钱三强科技奖。

2019年有三位获奖者,张志俭是该奖项创立以来第一位核工业集团以外的获奖者。

公开资料显示,张志俭历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核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发展计划处处长、211工程办公室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2015年4月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根据学院官网简介,张志俭长期从事核安全与仿真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核动力仿真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中国核学会常务理事暨副秘书长、中国国务院大型先进压水堆和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等职,并享中国国务院特殊津贴。

近日中国高校接连发生意外,此前,上海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教师姜文华因不忿遭解聘,杀害该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

据上海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6月7日通报,满身鲜血的姜文华当场被制服,警员到场时,他控诉称自己长年被“陷害”,“遭受很多恶劣待遇”。

姜文华目前被刑事拘留,警方正进一步调查动机。随着事件的真相披露,中国高等学府的学术环境引发外界关注。

据悉,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跳楼一案真相有待调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0.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1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