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西部高温难耐 新研究表明地球热量是15年前两倍 惊人


2021-06-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6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最近美西地区迎来炙热高温天气,而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的一项令人警醒的新分析,表明地球在大气层中吸收的热量大约是近15年前的两倍。

研究人员表示,热能的增幅非常显著,已经对地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地球正在吸收多余的能量,因此这将意味着气温进一步升高以及更多的雪和海冰会融化,这将导致海平面上升——这些都是人类社会真正关心的问题。”NASA科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诺曼·勒布说。

本周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杂志上的这项研究发现,所谓的地球能量失衡——地球吸收的太阳能量与反射回太空的能量之间的差异——从2005年到2019年间大约翻了一番。研究小组写道,这个结果是“惊人的”。

勒布说,除了能量失衡最明显的影响——全球气温升高之外,“我们还将看到大气环流的变化,包括干旱等更多极端天气事件。”

科学家们使用卫星数据测量发现,地球获得的能量超出了正常的水平,并导致地球升温。

大约90%的过剩能量最终将流入海洋。海洋温度升高会导致酸化,影响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剩余的能量将留在大气中。

研究人员报告说,造成这种能量失衡的部分原因肯定是人为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它还受到气候变化引起的一些影响:随着全球温度升高,大气中的水蒸气也增加,从而进一步升高温度。由于全球变暖,正在融化的积雪和海冰也在减少。另一个因素是太平洋地区长期类似厄尔尼诺现象的气候模式。由于气候突然从凉爽转变为长期温暖的阶段, 海洋上空的云层减少,使太平洋能够吸收更多的太阳辐射。

在西部历史性干旱和极端高温的背景下,该研究警告说,地球的热量必须减少,否则气候变化将继续恶化。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