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宁波黑人外教奸杀女学生惹众怒 警方再发通报要“办成铁案”


2021-06-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中国宁波工程学院黑人外教奸杀女学生事件持续发酵引爆舆论。警方最新通报称,涉案物品和作案工具已找到,将严格规范执法,确保办成铁案。

6月14日晚,宁波工程学院一美国籍黑人外教因求爱被拒,将该校23岁的大三女学生杀害。死者身中多刀,惨死于附近树林中。

6月18日,宁波鄞州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命案发生在树林中,凶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经调查,该犯罪嫌疑人供述因感情纠纷行凶,相关证据已固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宁波鄞州公安局6月19日再次发通报称,“6·14”涉外刑事案件发生后,该局迅速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处置预案,第一时间抓获犯罪嫌疑人。连日来,已组织近百名警力在甬江沿岸10余平方公里范围内,地毯式搜寻被犯罪嫌疑人丢弃的涉案物品和作案工具。截至目前,作案工具及相关物品已被找到。

通报称,上级公安机关对此案高度重视,全程指导案件侦办,检察机关已依法介入。该局将严格规范执法,确保办成铁案。

据死者父母及知情者披露的信息,死者为宁波工程学院23岁大三女生,河北沧州人。疑犯是该校美国籍黑人外教Shadeed。据称Shadeed来自美国,2016年起在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任教英文。

其父母引述警方称,案发在6月14日晚20时左右,凶案现场距离学校一公里外。6月15日清晨,他们接到警方电话称“小孩出事了”,立即从沧州赶来。“刑警带我们去看(遗体),当时看到也差点晕倒,我女孩脸上刀口有几十刀,脖子大动脉有一刀很深很深,脖子下面刑警不让我看。”

他们说,女儿性格文静,成绩优异,年年拿奖学金。他们事后想回校看看女儿的东西,并问下同学一些情况,但校方以“影响不好”阻止,又说小孩在外面发生的事情,“学校没有甚么责任”。直至6月18日,死者父母带著女儿遗照在校门口讨说法,事件才通过网络引起关注。

但是根据家属的最新说法,学校方面已经表态会对这件事情负责。

另有网上消息称,疑犯Shadeed加过很多女生的微信,有多次骚扰女生的前科,很多人都怕上他的课。

近年来,有不少涉及外籍人士案件,在中国引发较大争议,宁波高校这次发生命案,立即引起民众的愤怒。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6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