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巴菲特宣布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一职 捐出41亿美元股票


2021-06-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3日,据《联合早报》报道,股神巴菲特宣布辞去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受托人的职务,并向五家基金会捐赠价值41亿美元(55亿新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票。

据报道,此轮捐赠标志着这位90岁的奥马哈先知已经完成了一半捐赠目标。巴菲特曾在2006年承诺把他所有的伯克希尔股份每年捐赠给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舍伍德基金会、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和NoVo基金会。

当时,巴菲特持有47万4998股伯克希尔A股。他说,现在他拥有23万8624股股票,价值约1000亿美元。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2006年,我承诺将我所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份——超过我资产净值的99%——捐给慈善事业。如果加上今天41亿美元的捐赠,我已经完成了一半。”

巴菲特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一职之际,正值该慈善组织因两位创始人的离婚而面临一段动荡时期。巴菲特说,“多年来,我一直是一个受托人——一个不活跃的受托人——我的资金只有一个接受者,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我现在辞去这个职位,就像我在除伯克希尔之外的所有公司董事会所做的一样。”

据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和他的妻子梅琳达·弗兰奇·盖茨于今年5月宣布离婚。这对夫妇和巴菲特一起创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计划,该计划要求参与者捐出超过一半的财富。

巴菲特说,过去几年他每年向这五个基金会捐出的16笔钱,总计价值410亿美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