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严惩! 朝鲜警告年轻人勿用韩国俚语 不能叫“欧巴”


2021-07-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朝鲜官方媒体7月18日敦促该国年轻人不要使用韩国俚语,并要求他们使用本国的标准语言。

朝鲜《劳动新闻》同时再次警告年轻人,不要学习韩国的时尚、发型及音乐。

这是朝鲜近来打击外来文化影响力行动的一部分。朝鲜去年12月推出《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旨在借此根绝一切外国影响,一旦发现便会严惩,可能被囚禁甚至处决。

“比端着枪的敌人更危险”

《劳动新闻》18日文章警告朝鲜青年一代,不要追随韩国的流行文化。

文章称,东欧社会主义阵营瓦解的一大原因是当时的社会主义国家“没能阻止年轻人思想上的变质”。

“比端着枪的敌人更危险的是,光鲜亮丽的展板下资产阶级思想文化的渗透阴谋,”文章中称。

文章同时还强调平壤话的优越性,称“全世界没有比平壤文化语更美丽、高尚且丰富的语言”。

韩国《中央日报》指出,“平壤文化语”即朝鲜的标准语言。报道称,虽然朝鲜过去也一直强调平壤文化语是国家的一大象征,但将其用于保卫社会主义事业是朝鲜的最新变化所在。

韩国建国大学教授全勇善(音)向《中央日报》表示,朝鲜最近开始将语言使用与“非社会主义和反社会主义”联系到一起。

他指出,金正恩执政初期一度试图建立一种与世界并肩的“国家观”,但伴随这种世界化的尝试受挫,现在朝鲜将注意力转移到警惕外部威胁,从内部守卫政权。

不能称“欧巴”和“男友”

韩国国家情报院7月8日向国会报告称,朝鲜当局最近正加强对年轻人的管制,禁止他们使用一些韩国式的称谓及说法。

比如,朝鲜女性在家中不能称呼丈夫为“欧巴”(音),而需要叫“老公”。在韩国,“欧巴”既可以用于家中女性称呼兄长,也可以用于恋人间女性称呼另一半。

朝鲜还禁止女性以韩国式说法“男友”称呼男朋友,规定需以“男同志”相称。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身穿韩国式的服装、街上拥抱等行为也是这次遭到整顿的内容。朝鲜还为此专门制作了一个推广视频,称年轻人这些做法是“革命的敌人”,需要消除这种越轨行为。

在朝鲜,外来影响力被视作是对朝鲜共产主义政权及其领导人金正恩巩固权力的一大威胁。

今年4月,金正恩曾在一次会议上强调,对年轻人的思想统治是“最重要的事情”。

他说,对“年轻人的着装、发型、言行和人际关系要一直进行教育及控制”。《纽约时报》还报道称,金正恩曾在最近将K-pop称作腐蚀朝鲜年轻人的“恶性癌症”。

外来影响力

朝鲜于去年12月推出《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每日朝鲜》(Daily NK)等专门收集朝鲜消息的媒体报道称,这项法案对接触、传播韩美等外部文化的人会进行严惩。

根据媒体披露的内容,如果朝鲜居民直接浏览、收听或保管韩国的电影、录像录音、汇编内容、书籍和歌曲等,将被处以最高15年劳动教化刑,传播这些内容的居民则会处以无期劳动教化刑或死刑。

如果朝鲜居民有用韩国式的语气进行书写或表达,唱韩国式唱法的歌曲等行为,会被处以劳动锻炼刑或最高两年的劳动教化刑。

而如果居民浏览或传入美国与日本的文化内容,会被判以最高10年劳动教化刑。如果接触的内容在朝鲜大量流入,则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但尽管面临风险,仍有许多承载着这些“外部影响力”的内容不断渗入朝鲜。

有报道称,一些高度精密的走私团伙仍在继续将当局封禁的传媒内容带进朝鲜。一些脱北者表示,在他们逃离朝鲜的计划中,观看韩剧起到了一定作用。

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进(音)向《韩国先驱报》表示,曾就读于瑞士的金正恩十分了解,“K-pop或西方文化可以轻松渗透进年青一代中,并对其社会主义体系带来负面影响。”

“他知道这些文化领域可能会给体制带来一个负担。因此,金正恩正试图通过根除这些,来防止未来出现更多麻烦,”杨武进称。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5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