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河南新乡卫河决堤 牧野湖倒灌 失控 多个村消失


2021-07-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河南新乡暴雨致卫河决堤。为堵住决口,当地民众自发填入了数车的石头及将多辆大卡车投入河中,但仍未能堵住彭村的缺口,目前侯村、寺南已沦陷,临近卫河的多个村镇告急,道路房屋均已被淹没。有的地方整个村庄都消失了,情况严重,救援不足,情况处于失控中。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周五清晨5时,临近卫河的浚县新镇泄洪,居民被疏散。

报导称,值得注意的是,卫河以西不远处的共产主义渠也已漫堤,夹在两条河流之间的多个村庄情况危急。


尽管也填入了多辆大卡车,但周四晚上10时,卫河下游的新乡段决堤。

由于连日暴雨,周五卫河决堤后,附近村庄被淹没,水位还在不断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鹤壁浚县小河卫河抢险堵口人员称,“好几辆大卡车的石头还有车下去也没堵住彭村的口子,侯村,寺南已沦陷”,又指紧急需要征集钢筋以及焊工,希望焊成钢筋铁笼,用于堵决口。

周四深夜,鹤壁浚县发文称,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应急响应,目前急需无纺土工布、反渗水布、编织袋、防洪墙、手提式或头戴式手电筒等物资。

另外据“上游新闻”报导,辉县峪河镇、大块镇、占城镇、王村镇、吴村镇以及冀屯镇受灾严重。辉县占城镇东西南樊村、王官营蔡起营村的村民表示,这几处村子最深积水高达2米,最浅的也有1.5米,村内老人孩子均逃到房顶上躲避水灾,目前没水没电、信号不稳,等待救援;峪河镇穆家营全村进水,村内水深超过2米,住户已全部被淹,该村正在积极请求救援,但随即电话便中断。

据悉,目前新乡比郑州还严重,卫河决堤,牧野湖倒灌,大雨还在下。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4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