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阿拉斯加沿海8.2级地震60年来最强 夏威夷发海啸预警


2021-07-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阿拉斯加沿海地区周三晚发生8.2级地震,专家称,这是该地区自1964年以来遭遇的最强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称,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晚10点15分左右,震中位于阿拉斯加佩里维尔(Perryville)东南56英里处。震源深度为29英里,被认为是浅层地震。

阿拉斯加地震中心表示:“整个阿拉斯加半岛和科迪亚克(Kodiak)都有震感。”

科迪亚克岛是阿拉斯加最大的岛屿,也是美国第二大岛屿,而其最大城市科迪亚克位于该岛的西北部。

USGS称,随后至少发生了两次强烈余震,初步估计震级为6.2级和5.6级。

科迪亚克市长布兰森(Pat Branson)在一封电邮中告诉CNN:“我们现在都已经安全,并在焦急地等待任何有关海浪袭击(我们)岛屿的消息。紧急行动委员会已经成立,正在监测并通知公众任何最新情况。”

他还表示:“这是1964年以来最强烈的地震,也是18个月以来我们的第三次疏散。但我们现在都很好,很庆幸。”

据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NTWC)最新消息,在地震发生后不久针对部分地区发布的海啸预警现在已取消,这包括阿拉斯加州南部地区、阿拉斯加半岛及部分太平洋沿岸地区。

该机构称:“这次地震引发了海啸,但已经不再构成威胁。”

NTWC还曾对夏威夷发布海啸预警,但也已经取消。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WS)称,目前正在评估北美其他太平洋海岸的海啸危险级别。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7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