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李洋王齐麟夺台湾羽球男双奥运首金 击败中国“双塔组合”


2021-07-3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31日,当地时间7月31日,中华台北羽球男双组合“麟洋配”王齐麟与李洋出战曾在世锦赛和亚运夺金的中国大陆“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最终由台湾代表抢夺奥运史上首面羽球金牌。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组合刘雨辰、李俊慧的鹰眼挑战,虽然让王齐麟和李洋的「圣筊」没机会出现,但麟洋配今晚在东京奥运羽球男双金牌战中,仅花了34分钟,就以直落2获胜,为台湾拿下奥运羽球项目首金。

小组赛首战就吞败,王齐麟、李洋从差一点小组赛出局到最终夺金,整个过程如倒吃甘蔗,不只中止了中国在奥运羽球男双3连霸的意图,同时也是奥运羽球男双史上首对非种子金牌。麟洋配在过程中分别打掉前4种子,这面金牌实至名归。

首局王齐麟、李洋开局不顺,两度发球失误,再加上多次回球出界,一度落后4分;但技术暂停过后,麟洋配愈打愈顺,反倒以21比18逆转拿下首局。

号称“双塔”的中国大陆羽球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过去曾名列男双世界第一,而台湾代表选手的王齐麟过去与陈宏麟搭配,交手李俊慧、刘雨辰成绩是1胜7败,但近期台湾好手征战东奥气势如虹,一开赛虽然两方呈现拉锯战,但台湾男双略胜一筹即以21比18抢下首局,率先听牌。

台湾羽球好手渐入佳境,第二局一路拍落中国大陆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最终21比12直落二赢得台湾奥运史上首面羽球金牌,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中华代表团第2面金牌。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湾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完成大选登记 蓝白合挣扎
  2.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3.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4.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5. “福克斯新闻事件”敲响的媒体警钟 不能全盘相信
  6. 马英九希腊论坛批评蔡英文 陆委会怒斥:失态
  7.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国军机横穿台海飞行线
  8. 中共再秀武力 解放军最大型无人机绕台 包围态势
  9. 富察案 何清涟斥中共没出息 汪浩称中共软弱可笑
  10. 史无前例 中共以“分裂国家罪”逮捕台湾居民杨智渊
  11. 中国网红带母亲到台湾治病 医师民众的做法震惊
  12. 中共全面渗透所罗门岛 反对“一个中国”者被清洗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6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