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赵薇遭封杀后“幕后总指挥”曝光 党媒斥粉丝控评沦为网暴


2021-09-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3日,据《多维》报道,中国多个部门近日联手整顿娱乐圈乱象。中共党媒9月3日刊文称,控评变成了一个不断在违法边缘试探的危险行为,实质演变成一种网络暴力。赵薇遭封杀原因仍然成谜,舆论热议之余牵出其老公黄有龙之外的另一位神秘男子赵健。

近日,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出台取消明星艺人榜单、优化调整排行规则、严管明星经纪公司等十项措施,重拳出击解决“饭圈”乱象问题。

中共《光明日报》刊文称,一段时间以来,控评带来的饭圈互撕之风,及其引发的不良“饭圈”文化现象饱受诟病。

随着网络社交媒体的深度运用,粉丝参与“控评”的热度不断高涨,甚至影响了整个演艺圈舆论场的生态。

控评,实际上制造出一个虚假繁荣的景象。当粉丝群体开始不断扩大,粉丝群体内部也出现了分化,开始出现一批所谓的“粉头”,领导着庞大的群体“攻占”各大平台的评论区。

文章称,控评本身变成了一个不断在违法边缘试探的危险行为,在评论中“互相拉踩”、对他人进行谩骂侮辱,实质演变成一种网络暴力。

今年6月,中央网信办专门启动了“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规范“饭圈”各参与主体的网上行为,合理优化“饭圈”粉丝活跃产品的相关功能。

文章指出,监管出手了,网络控评可休矣。粉丝们可以借此重新思考和调整追星的方式,尽早从“饭圈”乱象中解脱出来。

赵薇最近主演作品无预警被多个影视平台下架,在演艺圈遭到全面封杀,事件背后原因仍是一头雾水。港媒指可能跟赵薇当年的商业收购失败案例有关。她玩蛇吞象,尝试吸百亿上市公司,遭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结果以失败收场。

赵薇在老公黄有龙的加持下,染指股坛后便跃升成“女版巴菲特”,2016年以“蛇吞象”方式令身家暴涨,不过就累到股民鸡毛鸭血。当年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高调宣布出资3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家文化29%股权。

交易完成后,龙薇传媒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亦因她的光环,吸引范冰冰、张丰毅等艺人重锤入股,但其后市场爆出,其收购资金来源为赵薇资金只有6,000万元人民币,借款约15亿元人民币,未到手的万家文化股票质押融资再获15亿元人民币,即她通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资本,用杠杆比例超过51倍,“吸纳”市值100亿元人民币的上市公司。中国监管部门关注到交易异常,万家文化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赵薇夫妇和万家文化交易终止。

因收购泡汤,股价大跌44%,令收购案消息传出时买入股票的投资人损失惨重。黄有龙、赵薇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虽然当事人曾作抗辩,可是最终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两人罚款30万元人民币。

令赵薇致富的男人除有老公外,还有比她大7岁的胞兄赵健,当年曾担任妹妺保镖的他,其太太陈蓉是赵薇的经理人,他更被传是胞妹的“幕后总指挥”。早年精于投资的赵健已从商和妹妹合资汽车公司,当时偕妹转战影坛时又投资多间影视公司,兄妹捞得风生水起。

据中国媒体指出,与赵薇有关系的公司多达69家,公司业务遍布多个行业,包括房地产﹑娱乐文化﹑餐饮等。目前从中国信息网“天眼查”可见,赵薇目前仍在14家企业中担任职务,当中有6间目前显示注销或吊销的状态,但仍然是多间公司的主要股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3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