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睡觉把手机放多远才不会受辐射影响?有答案了 带你破解


2021-09-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低头族是越来越庞大了,这一方面得益于科技的进步和发展,另一方面也是人们对手机的硬性需求导致的。智能手机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却也给身体带来了一些负担。长期低头玩手机,近视、颈椎病等问题纷纷出现,让人担忧的,还有辐射问题。

很多人喜欢睡前玩手机,因为睡前的时光属于自己,不用担心被人打扰,可以放心玩,直到时间差不多了,就放下手机,开始酝酿睡意。不知道在酝酿睡意时的你,会不会担心,枕边的手机会有辐射吗?对人体有伤害吗?要不要把它挪远一点呢?

要解答这些疑惑,请继续往下看。

晚上睡觉,把手机放多远,才不会被辐射影响?

先来了解下辐射。我们常说的辐射其实包括两种,一种是电离辐射,这种辐射对人体有明显的危害,当辐射过高时,会导致人体内的细胞结构发生变化,直接增加癌变风险。所以很多工厂的操作员工,在进入高辐射区域时,都要穿戴防辐射服,为的就是预防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还被运用到一个地方,就是医院里的CT检查。众所周知,CT检查是有一定副作用的,这主要就是来源于做检查时释放出来的电离辐射。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因为正规器械的辐射是有定量的,做一次不会对人体有明显伤害,除非是经常或者长时间照射。

还有一种就属于是非电离辐射,这种辐射相对来说,会温和很多,电磁波辐射的射线能量比较小,对人体的伤害也比较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常用到的非电离辐射包括电磁波、微波等。

提醒一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用到的家电,包括微波炉、电视机、电冰箱等,这里面的辐射大多是非电离辐射,所以我们平时使用也不必担心会不会对人体有损伤,只要是正规生产的,就不会有这个问题,手机自然也是如此。

所以,晚上我们睡觉,把手机放远一点放近一点,辐射对人体的影响都不是很大,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建议大家把手机放在半米开外。

关于手机,还有2大谣言,带你一一破解

谣言一:手机辐射致癌

实话告诉大家,手机的射频电磁波确实被癌症研究机构列为致癌物,但是这并不代表玩手机会致癌。

一方面,手机的辐射量其实很低,任何因素引起癌变,首先量要够才行,手机显然不满足这个条件;另一方面,目前也不存在什么人玩手机就把自己玩出癌症的,所以出现这个问题的可能性极低。

因此,我们只能说玩手机不利于人体健康,但暂时还没法证明手机辐射会致癌。

谣言二:手机比马桶还脏

这也是前段时间非常火热的谣言,起初是某大学的研究团队得出,手机触屏上的细菌病毒含量是男洗手间的18倍,然后“手机比马桶还脏”的言论,在国内诸多营销号的推波助澜下,就开始四处扩散,不少家长都以这一点为依据,让孩子少玩手机。

实话告诉大家,根本没必要纠结这个,因为你可能舔一下手机屏幕,但你可能去舔一下马桶吗?所以把这两个东西放一起比较,除了哗众取宠,没有啥意义。

退一步说,就算手机上,同面积下的细菌含量确实比马桶多,那也大多是人体表皮常驻的葡萄球菌、链球菌、丙酸菌以及棒状杆菌,而且这里面大多是非致病菌,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是马桶里的细菌就不必多说了,我们避之不及。

实在是担心,只要我们在玩完手机,吃饭之前洗个手,就安全了。所以大家不用把手机想的非常危险非常污浊,哪有这么可怕?

手机真正的可怕之处,是使人上瘾

最初,人们发明手机是为了满足即时通讯,方便生活,后来,手机渐渐娱乐化,手机的通讯功能已经成了基础,大部分人买手机的时候,都会纠结手机屏幕大不大?相机有没有美颜?打游戏快不快?

这些需求当然也没错,只是娱乐化终究意味着,哪怕是不需要的时候,也会拿起手机,随意浏览,手机一离手,整个人都不舒服。所以这才是手机隐藏的可怕之处,希望你能察觉到。

结语:本文主要讲了晚上睡觉,把手机放半米外,就不会有辐射影响,当然,也建议大家少做低头族,保护视力和颈椎,不要对手机上瘾,多关注生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7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