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揭恒大两大公子的私生活 低调神秘 二公子中文名内部保密


2021-09-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这几天,一份名为“恒大集团领导客史档案记录”的文档,在网络流传。

文档中,恒大集团领导住酒店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都被记录下来。文件的真实性不能百分百确定,恒大方面对此也未有回应。

抛开其他,里边有两个名字倒是值得特别关注一下。

许智健,文档里标出的职位是恒大地产集团副总裁兼物业集团董事长 。

他被罗列出的喜好是:抽硬盒中华香烟;房间空调出风口要提前清理干净;冰箱内配椰汁(灌装)、阿萨姆奶茶、吸管;床上布草每天要更换、房间多备一条被子;喜欢喝可乐;喜欢吃薯条。

这些习惯似乎也无特别之处,倒是喜欢可乐和薯条,让很多人也趁机“富二代”了一把。

倒是第二个名字许腾鹤,可以说是喜好罗列最细致的一个。

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Peter Xu,文档里给出的职务是恒大地产集团副总裁兼高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

关于Peter Xu的喜好,记录是这样的:不喜别人称呼其中文名,可称许总;房间安排无烟楼层、登记也用Peter Xu;拔电话线、门口门铃设置请勿打扰;WIFI信号强、准备笔记本电脑、路由器(路由器名称设置为:Peter,密码peter123);房间室温最好控制在23.5度,湿度60%,准备几台加湿器,提前调整湿度、取暖器。保证房间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房间摆放最新生产日期的依云饮用水。

文档里还记录了Peter Xu的一些用餐习惯:水果喜欢吃西瓜、苹果、碧根果、不喜欢杨桃;早餐点餐至房间,先送至秘书房间由秘书送至房间;红酒喜欢奔富407,白酒喜欢飞天茅台(高度);保镖3人及秘书需安排隔离包房用餐;喜欢水煮花生 ;夏天要冰冻红牛和咖啡各10罐。 

是不是比前面一位许先生挑剔了许多。根据之前外界捕捉到的信息,这两位许先生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许家印的公子。

在所有“房二代”中,许家印的公子们肯定属于低调的那个。这与许家印本人和整个恒大集团的高调,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些年,许家印一直在集团内部培养两个儿子。有人总结过许家印培养接班人的做法:送儿子到高等学府读书,然后低调入职恒大集团,从较小的房地产项目从头做起。

有传闻说,许家印长子许智健出生于1984年7月,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

曾有内部人士透露,许智健时不时会出现在公司食堂吃饭,给人的感觉是“没什么架子”,且大部分员工并不知道其“太子爷”的真实身份。

许智健在数年前已经进入恒大集团就职。恒大官网曾经在“高级管理层”一栏中介绍过,许智健身兼4大职位,包括恒大集团副总裁、园林集团董事长、力拓公司董事长、物业集团董事长。

其中,力拓公司是恒大地产旗下负责土石方工程的子公司。也就是说,许智健在恒大地产分管的工作,主要围绕园林、物业、土建等领域展开,属于房地产开发的上下游产业链。 

许智健还曾投资了恒大集团外的企业——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该公司第6大股东。公开信息披露,许智健在2010作为外部股东入股成为第6大股东,当时,他以2500万元的成本,换来57.4713万元出资额,持股比例为4.4%。

在2015年3月,即许智健入股的第5年,全筑股份以22.97倍市盈率、9.85元/股的发行价成功完成上市,随后股票大涨。彼时许智健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为3.3%,依然是第6大股东,其对应市值为1.38亿元。粗略算来,那6年许智健投资全筑股份的回报率大约是5.5倍。 

这笔投资还给恒大集团带来另一个好处。全筑股份的主业是住宅全装修,在许智健入股之后,恒大与全筑股份达成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一方面,恒大成为全筑装饰最大客户,该公司有近一半的营业收入来自恒大;另一方面,恒大还跟全筑股份有特殊约定,材料必须从恒大某子公司收购。这样一来,控制着全筑股份业务上下游的恒大,在成本控制上具有绝对话语权。

可以说,许智健对全筑股份的入股是一举两得。 

除此之外,恒大最核心的业务——房地产开发决策环节,许智健也有参与。

2012年,许智健出席了恒大泉都的开盘仪式,该项目是他进入恒大之后全面操盘的第一个首个重要项目。那一次,也是其照片首次被曝光于网络。恒大泉都旅游城项目是恩平市委、市政府引进的大型旅游城项目,远期总规划近万亩,五年内总投资100亿元。

但在那之后,关于许智健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报道就很少见到了。

更加神秘的是许家印的二公子。

有财经杂志曾披露,许家印的二公子就是上文提到的Peter Xu,他的名字在恒大内部被严格保密。

外界知道Peter Xu,是在2016年春节前。恒大内部公布了一份任命文件,任命Peter Xu为旗下珠三角公司董事长。在正式文件上使用英文名,这在恒大集团是相当罕见的。员工们口耳相传间才知道,原来这位就是许家“二少爷”。

由于恒大内部关于其发文从来都是使用Peter Xu,恒大内部员工也鲜有知道其的中文名。有传闻称,Peter Xu是哈佛“海归”。

珠三角公司是恒大地位很高的区域公司。工商资料显示,2015年12月28日,恒大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市瑞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后陆续将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加至5.5亿元,并更名为“恒大地产集团珠三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从时间上看,Peter许刚进入集团不久,便有一家新成立的区域公司交给他掌管,足以看出许家印对他的重视。在恒大总部搬去深圳之前,还有消息称,广州的恒大中心特意划拨了整层给他使用。

Peter Xu敢于出手。2016年2月16日,佛山举行春节后首场土地拍卖,彼时,尚未更名的瑞宇房地产,以176.1%的高溢价拿下南海区大沥镇奇槎村硝厂岗地段地块,总成交价37.71亿元,平均楼面价9359元/平方米,刷新同板块单价地王纪录。近万元的楼面价,已经赶上了周边项目的售价。

而当时外界只知道瑞宇房地产是恒大的“马甲”,却不知道更确切的地说,这应该是恒大二少爷的“马甲”。

Peter许还曾经获得另一个让他大展拳脚的机会,那就是位于惠州的恒大棕榈岛项目。该项目当时同样归珠三角公司拥有。

惠州恒大棕榈岛是许家印在2015年年底向他的“老朋友”、新世界地产的郑裕彤收购的几个项目之一。新世界以11亿元的价格,将占地面积150万平方米的惠阳棕榈岛项目出售给恒大,而且付款条件极其优惠,恒大只需先支付1.5亿元,其余尾款两年内付清即可。这个“低首付”的项目可以说是物超所值。

事实上,早在成立之初,恒大珠三角公司就在一则招聘信息中宣称“力争在2017年扩展至10个项目”,矢志成为珠三角地区房地产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

恒大也给予Peter Xu的公司非常高的决策权力。网上一则招聘信息显示,珠三角公司具有财政、人事、管理等全方位高度独立的运营体系,是恒大集团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

根据恒大珠三角公司打出的发展战略,2018年,计划取得项目100个、年销售额超350亿元;2019年,计划取得项目200个、年销售额逾700亿元,成为中国顶尖级大型集团化房地产公司。

但在知乎上对恒大珠三角公司的评论,却是另一种画风:

“这个是许家印二儿子的公司,和许家印那个恒大还是有区别,感觉就是用来给他儿子锻炼的,许家印的格局和视野没学到,管理简单粗暴学的很好。”

“一个把发文扣罚当日记写的公司,一个不把员工当人看的公司,员工过的好不好全看老板心情,老板心情好钞票当纸一样发,心情不好扣钱扣到你怀疑人生。”

但也有被恒大珠三角公司老板的拼命精神感动,“感觉一起奋斗无限幸运的”。

这些评论未必可信。不过2018年Peter Xu曾经遭遇一次“削权”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当年,恒大对内宣布,将原本珠三角公司近七十多个项目悉数划分给其他地区公司,独留广州、东莞、佛山、惠州等地区约二三十个项目给珠三角公司。该公司仍然作为单独的分公司进行管理,在财务、人事等条线上保持独立。

珠三角公司继续由Peter Xu统领,但这个动作相当于收窄了珠三角公司的管辖区域。

Peter许那一次被拿掉的项目大多都在非珠三角区域。之前两年,Peter许带团队在珠三角区域外攻城略地,拿下了不少二三线城市项目,都纳入珠三角公司麾下,管理半径相当大。但个别项目开盘不顺,同时也暴露出前期管理等一些问题。而这也许是许家印对Peter Xu作出“削权”之举的动因之一。

如今,恒大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和父亲一起站在生死线上的许智健和Peter Xu,不知在构思着怎样的未来,继续“低调”,还是会“为父出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3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