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俄罗斯大学恐怖枪击案 18岁学生因仇恨开火 学生跳楼自救


2021-09-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0日,据《香港01》报道,位于俄罗斯西部城市彼尔姆(Perm)的彼尔姆国立大学(Perm State University)9月20日发生枪击案,6死24伤。彼尔姆位于首都莫斯科以东约1100公里。

俄塔斯引述卫生部的声明称,根据联邦灾难医疗中心(Federal Center for Disaster Medicine,暂译)的资料,案中6人死亡,24人在接受治疗。此前的报道称案中死亡人数为8人。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Russian Investigative Committee)称,该校一名学生进入大学校园其中一幢建筑物时开枪。他已被捕,身份亦已确认(此前有报道称枪手已被击毙)。有关方面已立案调查。

俄塔社称事发在当地时间早上约11时,在Twitter流传影片显示,有身在建筑物内的学生于1楼跳窗逃生。

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引述目击者称听到其他人吓到尖叫,以及现场传出枪声。有些人在逃命,其他人则在课室内用杂物挡住大门。一位名为卡里亚金(Semyon Karyakin)的目击者向路透社称,当时有60人在课室内,人们用椅子挡住课室门。

路透社20日引述俄罗斯传媒称枪手18岁,较早时在社交网站上载自己手持步枪、配戴头盔以及拥有弹药的照片。他称对发动袭击已想了很久,意识到是时候“去做梦寐以求的事”。他字里行间暗示行动涉及仇恨,跟政治和宗教无关。

校方传讯部称,枪手使用的创伤性武器,是一种用于发射橡胶子弹或塑胶子弹的枪,也可被改装并用于发射子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0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