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深圳龙华千万豪宅业主集体请愿退房 跌了就退 房市跌不起


2021-09-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 杂拌儿堂

深圳龙华第一豪宅,均价超1500万,但是最近全体业主集体请愿退房的新闻,冲上了热搜。

看到这个消息,我想起马未都曾在节目里说过一个古玩界不成文的规矩:就算是打眼了(买到假货),只要买定离手,从来就没有退货一说,心再痛也只能“打脱牙往嘴里咽”。

“玩的就是眼力,您捡一漏赚着大钱了,您不回来退,赚钱的时候不退,赔钱了想起来要退”。

这道理放在金茂府这群所谓的业主身上,再适用不过来,这件事不是表面的商业纠纷,而是人性的贪婪在作恶。

事情从一开始,本来呈现的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双赢局面,客户买到心仪的房子,开发商也赚得不亦乐乎。

深圳龙华金茂府开盘时均价10-11万/平米,总价最低1500万,当晚就出现深夜排队抢购的现象。

可见这些买家并不差钱,因为开发商一般会进行验资,而155-240平米的房子,显然也不是刚需的目标。

金茂府2019年底开盘,2021年9月出现业主集体退款的现象,这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因是2021年2月,深圳成为全国第一个建立二手房价指导机制的城市,说白了就是深圳二手房价格受到了管控。

随后市场马上做出反应,半年内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腰斩了82%,均价也连续4个月下降。

如果金茂府的业主都是自住用房,大概只会自嘲一下高位接盘,但如果是炒房的业主,那么他们的根本利益或者最终目标就会遥遥无期。

所以情急之下,用了一招回马枪,要求开发商退款,这么不要脸的招数自己用起来也不是很顺手,就洋洋洒洒写了4000字的请愿书,罗列了18项大大小小的“罪证”。

懂法的人就是不一样,这可不是一群无知的“张三”们,来看看他们的具体诉求吧。

他们觉得最有分量、最有说服力的就是,附近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并未按计划开学,出现了延迟。

这就有点奇怪了,公立学校的建设纯粹是政府行为,如果非要跟开发商扯上关系,那二者也只是合作伙伴。

同时从“金茂深圳”公众号的宣传内容来看,其用词也是“预计”何时开学,相信但凡有点销售经验的,也不会对客户说“死话”,这碰瓷有点明显。

然后再看看其他原因:比如漏水、漏烟、返臭,甲醛超标,设计缺陷,施工质量糟糕,维保进度缓慢,装修品质存在严重问题,销售承诺的地铁全封闭隔音、公寓不对外销售/不与业主共用花园及停车位、商铺不对外销售并统一运营等未实现。

也真是难为他们了,且不说举证和主观性的问题,集合了这么多必须要退房才能解决的说辞,不花点时间动动脑子是不行的。

其实开发商也不傻,业主们明明就是因为升值空间被压缩,炒房投资亏大了,才会如此沉不住气。

回到马未都的话,如果这些业主买房赚了钱,会想到开发商吗?他们只会觉得自己的理财眼光高人一等。

市场的良好秩序,不能光从卖方进行监督和管理,作为买方的消费者,也应该遵循最起码的商业道德。

这样花上千万,然后装弱势群体的行为,确实不够档次。当然,我相信大部分业主并不会见钱眼开,但一颗老鼠屎,也能毁了一锅粥。

如果你是开发商,你会退钱吗?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7.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8.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3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