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法国燃气价格大涨 政府再发能源补贴 欧洲存储低寒冬难熬


2021-09-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27日,据《法广》报道, 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周一宣布,法国能源公司Engie的天然气管制价格将从10月1日起上涨12.6%,这一比例包含所有税额。该公司属于法国主要能源供应商之一。

今年夏天,天然气价格继续此前的上涨节奏,特别是由于世界经济同步从新冠疫情当中复苏,导致能源需求非常旺盛。另外,与二氧化碳排放配额相挂钩,为了减少煤炭发电,天然气的价格也在攀升。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法国在其领土上没有天然气田,其天然气消费量的99%来源于进口,因此与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法国面临着欧洲和世界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

“截至8月31日,燃气价格的上调涉及大约300万名居民消费者,其中包括订购Engie公司燃气的277万人,这些人仅占全法国天然气消费量的7.5%。事实上,法国超过一半的居民消费者签订的属于固定市场价格的燃气合同,因此短期内,他们不会受到燃气价格上涨的影响”。

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指出,“自2019年1月1日以来,Engie公司的天然气销售管制电价月度演变上涨了31.9%,若从2015年1月1日算起,则增长了33%”,“这一变化的背后,是国际市场天然气价格的历史性上涨,而这也自然反映到了供应成本里面”。监管委员会解释道,“法国法律规定,受管制的能源价格涵盖了供应商的成本,因此Engie公司不会从中受益。此外,由于国际价格调整,国际天然气生产商大国,例如俄罗斯、挪威、阿尔及利亚、卡塔尔等,会从价格上涨当中受益”。

天然气和电价上涨,可能会给许多家庭带来困难,尤其是在冬季。法国政府于9月中旬宣布,在今年12月向580万法国人提供价值100欧元的能源补贴,但被指责是杯水车薪。监管委员会解释称,随着冬季的临近,欧洲的天然气储备需要得到补充。然而由于欧洲今年冬春季特别的寒冷又漫长,因此天然气储备量已经很低了。而亚洲同样严酷的冬季,导致全球天然气供不应求,并倾向于使用欧洲的储存来满足需求。目前,挪威和俄罗斯是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主要天然气供应国,但由于各种原因,两者无法增加出口,以满足需求”。

不过,监管委员会指出,“与欧洲整体天然气储量低水平不同,法国的天然气储存水平高于保证今年冬天供应安全所需的最低值,两者形成了鲜明对比”。监管委员会称,很高兴2018年实施的燃气仓储改革取得这一成果,市场价格的上涨并未影响法国仓储的填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1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