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金九楼市成交量大跌 房企打折促销 不少人只看不买


2021-10-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4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每年九月是中国楼市传统旺季,有“金九银十”之称。但受到恒大债务危机等因素影响,近期一直低迷的楼市在十一黄金周前后未见反弹,部分开发商的业绩则同比下跌超过三成。有业内人士担心,地产商竞相促销会为楼价带来下行的压力。

每年到了十一前夕,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都会趁机促销。但今年“金九”销情未见火爆,不少大型开发商九月份销售额跌幅达到双位数,部分更超越百分之三十。

根据媒体引述不同房企的数据,“龙湖集团”9月份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31亿美元,同比下降33%;华润置地的销售额同比下降24%。就连享有投资级债务评级,债务被视为相对安全的“万科企业”也不能幸免,销售额跌幅达到34%。

经济评论员“金山”认为,“金九”楼市吹冷风与不少房企步恒大集团后尘陷入债务危机,相关股价和债券价格急剧下挫,并对买家造成阴影有关。

“金山”:“在‘金九银十’楼市并没有反弹,没有预期的销售火爆的情况,这显然与今年整体楼市的走向有直接关系。特别是以恒大为代表的房产企业面临的危机所引发的寒蝉效应,使广泛消费者持续观望。消费者也因为面临收入下降,不敢持续进行大宗房屋消费。供需两方面都出于冷淡的情况。”

“金山”表示,当局早前针对房地产行业设立“三条红线”使开发商步步为营。

“金山”:“它(三条红线)的操作空间非常的小,特别是融资这一块受到了极大的束缚,对资金来源和资金流造成影响,房企今年挺难过的。”

房企打折促销,但不少人只看不买

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韩世同向本台表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很多房企都打折促销,但不少人都只看不买。

韩世同:“ 很多买家有‘买涨不买跌’这种状况,就是涨的时候他会抢着去买,反而形成跌市状态时, (会担心)今天买了明天就亏了,造成羊群效应和心理作用。实际上,房价跌了,买起来就更划算吧,优惠也更多了是吧?现在也有一些楼盘不是由于(房企)资金出现问题抛售,有一些是由于政府限价导致一手定价比较低 ,比周边二手价还要低,造成抢购的情形。但另一些(楼盘)不太愿意按照这个价格来卖,优惠少的,就可能比较难卖。”

韩世同说,楼市持续吹冷风下,不排除部分开发商为了套现会提供更大的折扣,为房价带来下行压力。

韩世同:“这是必然的。开发商要应对市场不得不采取(促销)措施,赠送车位和物业费等等。这种竞相降价的局面是有可能出现的,下行的态势基本上是成立了。但目前除了恒大前一轮比较积极促销,市场上并不会出现大幅度降价抛售,但是政府的限价就等同迫使开发商降价了。这也是类似降价,但不是主动是被动的。“

官媒《中国证券报》则预料,今年第四季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回归理性,并引述机构预测,第四季房地产调控仍偏严,短期仍面临调整压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53303